•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敦煌大厦顶楼漏雨 网友留言求助盼解决

      2013-11-27 10:4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实习记者 王琛 记者 尹燕飞)“春柳街道敦煌大厦顶层严重漏水!没法住人了!救救我们吧!”网友邓航在民意网上求助。据了解,邓航是敦煌大厦顶楼18层的住户,由于房子存在严重的漏水问题,根本不能装修入住,所以在民意网留言,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解决。大连市国土房屋局在接到网友留言后立即调查,并回复网友:“该小区刚完成业主委员会换届改选工作,业主委员会正按程序组织召开业主大会,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然后由物业企业按照相关规定使用维修基金利息解决房屋漏水问题。”11月26日一早,记者伴随着清晨的小雨加雪来到邓航家中,一进屋就闻到一股霉味,天棚、墙壁等地方存在多处霉斑,房屋漏水问题亟待解决。

      邓航向记者介绍了房屋漏雨的相关情况。技术支持:林达 

      邓航家中的墙壁大面积长满霉斑。

          邓航告诉记者:“这套房子我们是准备购买来当婚房使用的,但是目前存在严重的漏水问题,根本不能装修入住。据我了解,漏水的原因是我们楼上的电梯间四周墙壁裂缝严重,我门住在顶楼,一遇下雨天雨水就顺着顶楼墙体的裂缝渗到我们的天棚上的保温层,导致我们家的天棚和墙壁四面都出现漏水的问题,并且霉斑严重。我们家窗户的外墙也存在严重裂缝,一遇雨雪天我们家的墙壁就都是潮湿的。虽然我们已经在顶层铺设了严密的油毡纸,但并没有起到效果,卧室、客厅还有阳台多处地方漏水严重,房屋内部因为漏水的原因导致墙体发霉,产生异味,目前已无法居住。”

          11月26日,记者来到邓航家中,一进屋就闻到一股霉味,抬眼一看,天棚、墙壁等地方存在多处霉斑,墙上的油毡纸也已经被雨水泡的掉落了大半,地上随处可见接漏水的小盆小桶,通过窗户可以看见楼外墙体多处裂缝,顶楼屋檐的水泥已有掉落现象,房屋漏雨问题亟待解决。记者发现,在楼下的中国银行前贴了告示:“高空坠物有危险,请勿在门前停车,后果自负。”记者抬头看见敦煌大厦顶楼因为雨水浸泡的屋檐摇摇欲坠。

      邓航家中接漏水的小盆。

       
      从邓航家的窗户向外看去,顶楼的房檐已经被雨水泡的出现裂缝并且露出水泥。

          随后,记者找到了物业的相关负责人谷女士,她说:“业主委员会大约是三个月前成立的,要想启用维修基金利息解决房屋漏水问题需要业主委员会和我们物业签订合同后,我们才能按照相关规定使用这笔钱。房屋漏水问题我们是知道的,物业也自己拿钱给18楼上面的楼梯间周围地面铺上了油毡纸,我们也是想早点解决这个问题,我曾经捧着雨水泡落掉下来的水泥砖块去找业主委员会,但他们始终不同意和我们签订合同,而且还在选举新的物业,导致现在业主们的房屋漏水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据了解,对于楼体的质量问题,邓航也曾多次找过物业,但是物业一直以业主委员会未建成而推脱,虽然物业将电梯间顶楼的地面铺上了油毡纸,但问题始终没有彻底解决。邓航说:“我们并不是想要索求什么赔偿,只是想讨回一个最起码的生存空间,一个可以真正挡风遮雨的家!”邓航希望不论是谁,能尽快给他的房屋修好,让他能尽快装修入住就行。现在,邓航只能等待小区业主委员会召开业主大会后,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然后由物业企业按照相关规定使用维修基金利息解决房屋漏水问题。

      在顶楼,物业出钱铺的油毡纸并不能彻底的阻止雨水下渗。

      顶楼的墙壁潮湿并且布满裂缝,他们就是雨水渗漏的“元凶”。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