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拥堵点改造、过街天桥、声屏障、摸黑路……有信儿了!

      2021-07-29 08:06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香炉礁车站人行过街天桥什么时候能修建?

      金二街一直没有路灯,什么时候能安装?

      红凌路污水处理厂会不会产生噪音和气体污染?

      近日,大连新闻传媒集团103.3大连综合新闻广播“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请来了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大连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处以及市政、排水、照明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市政道路维修、城市照明、城市排水等问题解答了市民提出的问题。

      Q1 香炉礁车站人行过街天桥什么时候能修建?

      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魏思泉副主任介绍,上半年,市政中心正在实施市政道桥建设工程共10项,分别为连锁街(青泥街)商区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岚岭西路(一期)工程、道路维修及改(扩)建工程、解放路(桃源桥段)拓宽工程、2018年道路维修工程、东北路等桥梁加装声屏障工程、东北路(香炉礁车站)人行过街天桥工程、梭鱼湾商务区基础配套工程——电力工程一期、2020年拥堵点改造工程、长江路维修工程等10项工程正在按计划全力向前推进。

      香炉礁公交车站附近车流密集。

      主城区排水管网改造项目共2项, 一是排水管网(甘井子区域)改造工程——西北路(新水泥路—中华路立交桥)新建排水管线工程;二是金家街干渠中段整治工程。已完成监理招标和施工招标工作,现已进入工程施工阶段。

      Q2 14条“摸黑路”将上多功能路灯

      记者从节目上获悉,为解决市民出行难的问题,结合我市无灯路段实际情况,计划在至诚街、金城街、汇智街、玉泉街、三春街、高尔基路、海港医院东侧路、七胜路、春德市场东侧路、泽泉街、金二街、文星街、辛仕园、辛如街等14条无灯路新建多功能路灯320套。

      金城街

      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照明部副部长秦日升介绍,多功能灯杆是将用于交通引导的信号灯、标志牌、地名牌,以及用于治安管理的监控摄像、一键报警设备、移动通讯5G微基站、气象检测设备、环保检测设备等全部整合到一根综合灯杆上,实现 “多杆合一、多箱合一、多井合一”的集约设置,美化了市容环境。

      2021年城市道路照明建设工程,是本年度的重点民生工程。目前,施工图设计已完成,正在进行现场踏勘及图纸内审工作。已发布施工、监理招标公告。计划于2021年底完工。

      Q3 红凌路污水处理厂运行会不会产生噪音和气体污染?

      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排水部副部长乔晓时介绍,随着马栏河流域污水量急剧增加,目前,马栏河污水处理厂一、二期工程合计处理能力为20万m3/d,已经满负荷运行,无法满足红凌路区域污水的合并处理。

      为解决这一现状,马栏河上游红凌路区域新建一座红凌路污水处理厂,以满足该区域污水处理的要求。该水厂建成运行后,对促进城市建设和经济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目前,红凌路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已经施工完成,计划7月末通水运行。

      有市民担心污水处理厂日后运行产生的噪音和气体污染对住宅等敏感建筑物产生影响。针对这个问题,乔晓时表示施工采取对所有设施实施全封闭建设,对进水泵房、污泥脱水间等设施内部的气体通过管道收集,送至生物除臭集中处理等措施,最终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的要求后排放。

      该项目对环境的影响已经通过了环境影响评价和环保部门的批复。同时,红凌路污水处理厂利用工艺独特的技术优势,在池面种植多种挺水植物,把污水处理构筑物打造成生态植物园。

      [ 责任编辑:张云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