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烈日下,外卖小哥翻过星海湾大桥护栏……

      2021-07-25 08:08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21日清晨,一年轻女子站在星海湾大桥临海桥墩上,情绪激动;

      22日下午,一外卖小哥不顾妻儿的劝阻,翻过了大桥护栏……

      所幸,两位意欲轻生者,都得到了大连消防和万众应急救援队的及时救援。

      坐在桥墩上的男子双脚悬空

      7月22日下午3点40分,大连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大连星海湾跨海大桥上,一名男子翻过护栏爬到临海桥墩上方,情绪激动,疑似要跳桥轻生。


      大连消防中山大队桃源救援站13名消防员赶赴现场。与此同时,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也从海上驰援,在事发大桥路段下方海域做好了应对工作。

      这名轻生者30多岁。消防员赶到时,他蹲坐在桥墩上,双脚悬空,身后就是波涛汹涌的大海,从桥墩到海面高达数十米。轻生男子的妻子和儿子也在现场,隔着护栏他们都在哭泣。

      民警和消防员也积极参与了劝解,但男子并未回心转意。同时,两名消防队员系好安全绳,在男子未发现的情况下翻过大桥护栏,按住了轻生男子,并将其拽到护栏内。

      据了解,这名男子是个外卖小哥,由于近期工作压力大,且有经济纠纷,有些想不开,才有了荒唐举动。

      年轻女孩哭喊着想跳海

      而就在前一天的21日清早6时,一名年轻女孩同样爬过护栏站在临海桥墩上,欲跳桥轻生。

      据了解,那名女子跨过护栏站在半圆桥墩的边缘,身体不时探出。有路人担心其要轻生,报了警。大连消防和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分别从陆海两个方向赶到现场救险。

      这名轻生女子年纪不大,当时情绪很激动,一直哭喊。万众救援队主城区队队长“罩哥”说,这名女子的一名男性朋友正在劝说她,但不起作用,女子多次做出欲跳海的举动。

      民警和消防员对她进行劝解,疏导情绪。同时,消防员身系安全吊带和救生衣,绑好安全绳,“悬挂”在大桥护栏外。在僵持近一个小时后,趁女孩注意力分散,而且背对大桥时,消防员立即翻过栏杆,一把将她拽回到护栏内。随后女孩被民警带走接受进一步调查。

      搜搜有话说

      不管是因情感受挫,还是因经济纠纷,生命只有一次,都应该珍惜。没有过不去的坎儿。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要努力地生活,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接续上演的跳桥事件,引发人们热议。有市民认为,尽管不排除当事人因一时被负面情绪所控,而产生轻生念头,但同样也不能排除“作秀”的嫌疑。

      如果是场“秀”,那么不但是对社会资源的浪费,还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了公共秩序,应对当事人进行相应的处罚。

      纵观各地发生的跳桥事件,无外乎分为两类:一类是当事人反映各种诉求,即“跳桥秀”,欲引起社会关注;一类是当事人因悲观厌世、精神恍惚而攀爬桥梁。

      2012年4月15日,广西柳州红光大桥曾经上演了一出长达11个小时的“跳桥秀”,所造成的经济损失约200万元,这还不包括消防、急救等部门所承担的风险成本。

      法律界人士认为,对于“恶意跳桥秀”来说,主体的责任成本过低,而将其入刑,可以有效遏制这一行为的蔓延。

      不管是“有话要说”,还是一时想不开,跳桥行为都不是明智之举。生命,不仅需要珍惜,更应该敬畏。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图片:受访者提供

      视频制作:实习记者 张琦

      [ 责任编辑:姜贇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