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男朋友”教你理财?当心!

      2021-07-23 07:28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伪装成功人士

      通过社交软件婚恋网等

      添加对方为好友

      通过频繁聊天确认恋爱关系

      待关系稳定后

      向对方推荐虚假理财 炒虚拟币的平台

      从而完成诈骗

      近日

      这“杀猪盘”诈骗又开始高发……

      “杀猪盘”诈骗特点

      “杀猪盘”是诈骗分子自己起的名字,受害人中年女性占比较高,易受骗群体为大龄未婚、离异单身男女,不同于其他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的“短平快”,“杀猪盘”的诈骗分子前期会花大量的时间同受害人发展感情,诱骗受害人投资理财后,也会先给予小额回报,以此来放长线进行“养猪”,等养肥了再“杀猪”,诈骗周期较长,一般为一两个月,甚至更久。

      典型案例

      王女士通过某款社交软件认识了一个网友,了解到对方忙于事业至今单身,添加微信后对方频繁与其聊天,每日嘘寒问暖,不久发展为恋人关系。

      关系稳定后,对方向王女士推荐一款投资理财App,声称自己利用这个平台可以稳赚不赔,开始怂恿王女士下载这个App进行投资理财,并向王女士提供了一个账号。刚开始,王女士按照对方的指示进行操作小赚了几笔,随后自己开设账号投入大量金额,却发现投入的资金提不出来,自己的网恋男友也联系不上了。

      “杀猪盘”诈骗套路

      第一步

      培养感情、取得信任。首先诈骗分子伪装为事业成功的单身人士,通过各种社交平台或者婚恋平台添加市民好友,通常选择有情感需求的成年市民,之后频繁聊天、体贴关怀,甚至远程下单赠送礼物,发展为网恋男女朋友。

      第二步

      引诱投资、小额回报。关系稳定后诈骗分子会声称自己善于投资理财、掌握某投资平台的规律,或自己是内部人员知道内幕消息、掌握系统漏洞,引诱市民到自制的平台进行投资,甚至提供账号让市民帮忙管理。

      大部分市民会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小额投入几笔,诈骗分子通过后台操作让市民小赚几笔。

      第三步

      大额投入,成功“杀猪”。等到市民尝到甜头后,诈骗分子会继续怂恿市民加大投入,等到市民大额投入后却发现无法提现,这时候才发现上当受骗,而钱财已经进入了诈骗分子的口袋。

      大连公安防骗提醒

      A.对于没见过面的网恋对象不要过度投入感情,更不要进行资金往来,不要被花言巧语和表面行为所迷惑。

      B.不要轻信高额回报的网络投资理财,没有稳赚不赔的投资方式,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C. 避免在网络上下载他人推荐的投资理财类App,有投资理财需求应当通过银行和正规平台。

      D. “96110”是全国反诈专线,如遇到“96110”打来的电话,说明你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一定要立即接听,防止被骗。

      E. 如果遭遇电信诈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F.大市民可以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国家反诈中心App能够帮助甄别诈骗电话、非法App,保护市民财产安全。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 责任编辑:姜贇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