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建好的公厕到底啥时能用?

      2021-07-22 07:24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对于市场 广场

      这些人流比较集中的地方

      没有公厕急坏人

      有了旱厕熏死人

      为了解决如厕难问题

      高新区新建了3处公厕

      然而一直铁将军锁门

      “施工调试 暂停使用”

      那么这公厕到底何时能用?

      为啥建在这?

      居民活动量大,旱厕用了近20年

      ●百合山庄

      百合山庄露天早市是一个大型早市,附近很多居民都会到这里来买东西。早市里有一个旱厕,没有门,也没有隔断,里面味道不必多说。

      离早市不远有一个小广场,晚上周边小区很多居民在这里跳舞、健身、休闲,没有供大家方便的厕所。

      高新区公厕项目负责人张毅介绍说,因为有早市以及广场活动居民的需求,他们将公厕选址在早市大门旁边,紧靠马路,离小广场也只有几十米的距离。这个公厕方便两边的居民使用。

      ●龙王塘露天小市场

      “每到龙王塘樱花季,一车一车的游客下来后没地方上厕所,全都到我们卫生院排队上厕所。周边有个自发形成的樱桃市场,来卖樱桃的农户也没地方上厕所,只能来我这。唉!我们真的是太难了。”龙王塘卫生院的院长告诉记者。

      公厕就选址在露天小市场的附近。这周边有很多停车位,每年樱花季时,到龙王塘樱花园看樱花的市民和游客非常多,一些自驾车、大巴车都只能停在这附近,而这里离樱花园的入口还有3000米左右的距离,想去厕所再不用等到进入景区了。

      ●龙王塘村市民健身广场

      在龙王塘村市民健身广场后面,也安装了一个公厕,远远看去跟广场合为一体,俨然一道风景。

      村委会的一位人员告诉记者,广场上每天有很多人锻炼身体、休闲娱乐,附近还有一个集市,公厕就是“刚需”。

      此前,村里在广场边建了个旱厕,已经快20年了。每天大家使用的都是这个旱厕,但是每到夏天气味难闻,周边居民投诉多。

      公厕长啥样?

      外观很欧式,内在功能齐全

      日前,记者跟随高新区住建局和高新区城建事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3处公厕,公厕的外观布局都一样。


      远远看去欧式建筑的公厕,红色坡屋顶,黄色的墙体,褐色的门窗,里面的设施也很齐全。


      公厕外面写着开放时间,从3月~11月都是24小时开放,冬季12月~2月则是每天5:30~22:00开放。这就需要有人每天专门负责公厕的清洁,所以在公厕设计时就加上了休息室。晚上有人住在这里,白天也给附近的环卫工人提供一个休息的地方。


      新建的公厕是轻钢龙骨铸造,不仅环保、功能齐全,还可以随时吊装移走。

      啥时候能用?

      最早7月末,最晚8月中旬

      张毅告诉记者,目前主体项目完工,电的问题已经解决,自来水的申报也已提交,等待安排施工。

      记者随后联系了公厕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张慧,她表示,在公厕吊装到位后,自来水公司的人员就进行了实地勘测。

      “因为每个公厕点位地下情况不同,连接管线远近不同,这些都是在勘测之后出设计方案、出预算,然后施工。现在正在走设计阶段,设计好之后就可以进行施工,施工工期大约10天左右,3个公厕会同期进行施工。预计最快月底前,最晚8月中旬可以投入使用。”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卢真珍

      视频:实习记者 蔡欣宸

      [ 责任编辑:姜贇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