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一年了咋还是毛坯房?“大城小屋”闪了几百业主

      2021-06-15 08:22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刚到手的清水房

      交给“大城小屋”

      全权负责装修 租赁

      随后房主回了老家

      坐等收房租

      房主收到两个月房租后

      再也没见回头钱

      于是来连一探究竟

      毛坯房还是那个毛坯房

      8万多装修款

      也不知何时能要回来

      而这样的受害者挺多……

      “从精装到出租”的一站式服务

      王先生家住黑龙江,在大连开发区买了套105平米的房产。2020年7月,新居交房。

      “交房前后,小区内到处都是‘大城小屋’的广告。”王先生说,广告中承诺这家公司会负责毛坯房“从精装到出租”的一站式服务。

      “我只要交一笔装修款,这家公司会负责把我的房子装修好,装修期三个月,从第四个月开始将精装房对外出租。”王先生告诉记者,“大城小屋”承诺,他的这套房产装修后每月租金为4300元。

      王先生很动心,于是先后交了8.6万余元的装修费,和“大城小屋”签订了委托合同。

      记者注意到,王先生和“大城小屋”签订的合同其实分为三份:咨询服务合同、装修合同和房屋租赁合同。三份合同中,乙方分别为大城小屋大连分公司、陕西芈琼建筑工程公司和四川小屋智趣房地产经纪公司。王先生在“被套”之后才知道,这三家公司其实都是“大城小屋”的关联方。

      其中装修合同中约定,装修期三个月,2020年10月29日前装修完毕。而房屋租赁合同中则约定:2020年10月29日直至2029年10月29日,十年间王先生每月都能拿到4300元租金。

      装修工程撂荒 只收到两个月租金

      “我家远在黑龙江,在大连买房置业本来就是为了投资。”王先生说,这种精装后直接托管出租的方式很适合他。

      但他并不清楚,在大连开发区,同样地段同样面积的房产,月租金通常在两千多元。“大城小屋”开的价,远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但这诱人的租金,王先生也只拿了两个月。2021年1月,“大城小屋”的租金断流了。“这期间我多次和业务员联系,对方始终找各种理由推托。”王先生说,今年4月自己忍不住赶到大连查看托管房产的情况,一开门就傻眼了。

      “房子还是毛坯状态,根本没有进场装修过。”王先生说,此时他怀疑当初自己拿到的俩月租金只不过是“烟雾弹”。

      大连众多业主陷同样困境

      陷入与王先生相同困境的,还有和“大城小屋”签约的众多大连地区业主。在业主们组建的维权群里,已经聚集了上百人。他们不少都是外地在连置业。

      2020年7月,山东的史女士将其位于大连金石滩的一处新房托付给了大城小屋大连分公司。和王先生一样,史女士在收到两个月房租后中途“断流”,而她的新居也根本没有进行装修。预交的5万元装修款也不知如何退还。

      采访中记者发现,众多业主的租金“断流”时间节点都是今年1月。起初大家以为是受疫情影响,但后期才发现,有的房屋已经被“大城小屋”租了出去,还存在“高收低租”的普遍情况。据业主们自行统计,在大连地区,与大城小屋签约的业主有近五百户之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城小屋”2018年4月成立,扩张迅速,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设置子公司开展业务。但今年4月以来,包括大连在内的国内多个城市接连曝出“大城小屋”负面消息。其中多以拖欠房租、装修逾期居多。部分业主还组织到该公司西安总部维权。

      “大城小屋”承诺给业主“满意答复”

      记者登录大城小屋官方微信发现,该公司于今年4月9日发布了一封题为《致大城小屋业主的致歉信》的微信推文,文章显示,“近期有媒体报道公司部分签约业主未按时收到租金、个别房屋未按约定装修完成等情况,我们对此表示非常抱歉。”

      大城小屋表态,这次发生的问题,以及应对问题的处理过程,要采取不逃避、不推责、不隐瞒的原则,积极地与业主友好协商。

      至于房租拖欠问题,大城小屋方面表示,目前小屋智趣账户已经开通,银行授信也已完成,只需等待银行走流程放款,恰逢4月10日是非工作日,原计划的支付日期需要根据银行办理时间相应推迟,具体支付时间根据银行款项到账后次日支付。

      大城小屋提到,关于个别房屋未按照约定装修完成的情况,公司接下来会做好统计,与业主共同监督,妥善处理好装修的遗留问题,给业主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但大连地区的业主们表示,时间已经过了2个月,目前仍未收到大城小屋的后续退款。

      还有业主称,交了装修款房子却没有装修的业主虽然可以签署解约协议,但何时能拿回装修款也尚未可知。

      这场乱局的后续处理结果,大城小屋自4月9日后未在官方渠道发布任何新信息,记者多次拨打其官方客服电话,一直处于忙音状态。记者又联系上大城小屋大连地区负责人李先生。他表示自己和其他大连员工均已离职。

      “现在我们都在等待总部解决问题,但总部的400电话我们也无法打通。”李先生称,自己也被总部欠了工资。

      目前部分大连业主已经报警求助,并尝试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 责任编辑:张云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