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碎石场扰民?搜搜记者和执法人员直奔现场

      2021-06-10 09:22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11中后面有一个碎石场,多年来都是夜间施工,粉尘、噪声污染严重。”

      近日,家住甘井子区11中学附近的市民朱先生,给大连新闻传媒集团FM103.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节目打来电话,诉说了困扰附近居民多年的苦恼。

       :噪声粉尘联合扰民

      朱先生介绍,此处原来是石灰石矿周边一些碎石企业,石灰石矿搬迁后,剩下两个碎石企业未搬走。

      在居民向生态环境局投诉后,其中一家企业搬离。目前还剩下一家企业,其相关手续是合法的,但是居民受不了的是企业夜间施工。

      朱先生表示,粉尘和噪音污染一直困扰着周边居民。特别是噪音,其夜间、周末白天施工,这个时间点居民很难接受。

       :堆料场运输易扬尘

      针对居民投诉的问题,记者跟随生态环境局甘井子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在原石灰石矿旁边的一处山顶上,找到了居民投诉的大连沅霖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并展开调查。

      经查,该公司于2017年5月与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大连地铁五号线05标甘井子站土石方外运工程劳务分包合同》,将地铁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土石方存放在其厂区院内。检查当天刚下过一场雨,场内并没有车辆运输情况。检查人员在场地看到,该公司场内土石方做了苫盖,但有些苫盖不完全,路面和车辆作业场地都是土路,容易引起扬尘。

      原有碎石加工车间的进料口已完全封闭,破碎设备已拆除,现场未发现加工生产行为。并且,堆存场地内有洒水车辆和相关抑尘措施。

      检查发现,该公司近期确有夜间物料运输及装卸行为,此过程中易产生扬尘和噪声。

      改 :22点以后停止施工

      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公司在装卸和运输过程中,加强扬尘管控工作,增加场地内的洒水降尘频次。合理安排工序,尽量避免在附近居民休息时间进行噪音较大的生产行为。

      公司负责人马女士表示,他们的运输时间并不是固定的,只要地铁产生石料,就随时随地运输,有时候可能从晚上一直持续到深夜。

      对此,她当场表示,要采取三条整改措施:第一,22点以后停止作业;第二,现场洒水车,只要有运输车就不间断洒水;第三,车辆行驶速度要慢,避免产生过多扬尘。

      甘井子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依据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该公司的环境监管,督促该公司制定可行的措施,降低扬尘、噪声污染。

      [ 责任编辑:张云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