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便民查询 > 

      树上有“白娘子” 还有“熊孩子”

      2021-06-08 09:06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男孩爬到树上

      “解救”自己的无人机

      没想到下不来

      “挂”树上了

      而另一镜头里

      一条一米长的蛇

      从树上掉下来

      吓得路人不敢过马路

      危急时刻

      消防人员出手了……

      男孩“挂”树上下不来

      6月3日晚上8点15分,大连消防甘井子区大队泡崖救援站接到报警,一名男孩被困在泡崖八区万众广场附近四五米高的树上,下不来了。

      8名消防员立即赶往事发地展开救助,最后在广场最西侧的树林里找到了一对母子。

      十一二岁的男孩攀爬在树冠位置,树顶还有一架被卡住的无人机。孩子已经被困在树顶很久,体力眼看支持不住了。

      消防员初步了解得知,当时母亲带着儿子来广场玩无人机,由于操作失误,无人机挂在了树上,男孩自告奋勇想上树解救自己的无人机。

      谁知上树容易下树难。他爬到树上后发现无人机太高无法取下,想要下来时发现自己离地面已经很高,不敢贸然跳下。母亲在旁边束手无策,只好求助消防员。

      最后,消防人员合力将男孩救下。

      蛇从树上掉下吓坏行人

      6日17时40分左右,大连市民王女士和同事们刚走到中山区自立街与昆明街之间的人行道上,就看到从树上掉下来一个黑影儿。

      “直到它掉下来后,在地上来回动,我们才发现这是条蛇,太吓人了。” 王女士告诉记者,蛇爬行到人行道后,不再动弹,行人们吓得不敢过马路。

      接到求助后,中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松云街站的消防指战员们迅速赶赴现场,蛇约一米长,在做好个人防护后,一名消防员用手抓住蛇的头部和尾部,而另一名消防员则配合着将蛇装进事先准备好的袋子中。

      最后,消防员将这条“白娘子”放归山林。

      至于这条从天而降的蛇究竟从何而来,目前尚不清楚。辽宁师范大学生物学教授姜长阳表示,初夏季节是蛇繁殖活动旺季,小区绿地可能有蛇出没。大连市区内最为常见的蛇类为虎斑游蛇、黄脊蛇,无毒。

      [ 责任编辑:张云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