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纳税人新福利——主附税合并申报来啦!

      2021-04-30 15:5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据市税务局最新消息,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简并税费申报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 2021年第9号),大连市税务局已完成电子税务局端的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申报表整合(简称主附税合并申报)升级工作。自2021年5月1日起,大连辖区内纳税人就可以尽享主附税合并申报带来的减少申报次数、减轻办税负担、降低纳税遵从风险之福利待遇啦!

      自5月征期起,大连作为全国四个试点地区之一,率先推行主附税合并申报。纳税人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电子税务局,通过《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小规模纳税人适用)》、 《增值税及附加税(费)预缴申报》、《消费税及附加税(费)申报》模块,在进行增值税、消费税申报的同时完成附加税费申报。

      附加税费申报表作为主税的附列资料或附表与主税 “一表申报、同征同管”,改变了纳税人在进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报》、《小规模增值税申报》、《增值税预缴申报》、《消费税申报》时,要另行完成《城建、教育附加税(费)申报》的原有方式,通过一表集成,实现精简申报表单、简化办税资料、优化系统功能、减轻办税负担;同时,通过表内主税与附加税费数据联动,避免纳税人因填报错误产生的少缴或多缴附加税费问题,降低了纳税遵从风险。

      据悉,主附税合并申报是市税务局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践活动创新举措之一,让全市纳税人尽享“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优化的红利。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