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说说你家天然气升级改造遇到的那些事

      2019-07-09 15:2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目前大连市正在进行居民燃气升级改造工程,逐渐使用天然气替代目前的人工煤气。市民对于天然气的那些事也在民意网上各抒己见,有咨询自家啥时候通天然气的,也有投诉天然气升级改造收费不合理的,咱们一起来说说你家天然气升级改造时遇到的那些事!

      市民热问:我家啥时候通天燃气?

      “清秀蓝湾海语城什么时候能通天然气?”、“大华锦绣华城6期博广园小区什么时候能通天然气?”、“今年天然气置换有没有百合IT家园?”……民意网上类似的留言不在少数,记者粗略统计,民意网上咨询自家天然气何时通的留言约400条。

      据了解,2019年我市天然气升级改造包含148个小区,17.8万户。具体如下:

      (图片来源:天健网微信公众号)

      市民疑惑:天然气升级改造为啥开阀门还收费?

      “家中更换天然气气源,无人告诉气阀不能关闭,使用关闭后却不能打开,找到工作人员后告诉交30块钱才给开阀,合理吗?”网友“W1223”咨询道。

      对此现象,华润燃气集团回复称:燃气表前阀门的产权归属是燃气公司,这一点,我市的燃气管理条例有明确的规定,因此,正常情况下,用户不得擅自动用这一设施,只有在发生漏气时才可以将其关闭,而用户正是在正常情况下擅自关闭了表前阀,因而需要支付开阀费。燃气公司会对收取的维修费出具收据或发票,但受到财务制度的约束,上门的工作人员无法随身携带收据或发票,只能由用户到辖区服务网点来取。

      市民疑惑:一个小区都通天然气了,为啥只有我家还没通?

      “暗厨房就不能换天然气了么?”、“一家住户私改管线,一个楼都不能供气吗?”……

      对此现象,华润燃气集团回复称:“对于暗厨房或厨房改动,按照安装标准不能擅自违反规定给予安装。”、“该楼有用户管线私改,属严重违章,故不能进行供气。”。

      从华润燃气集团的回复来看,这种情况只能是市民先将违规改动的管道复原且符合安装天然气的条件后,才能继续天然气升级改造了。

      市民反映:华润燃气客服电话繁忙

      “给96177打了N个电话,比10086还忙!这是什么工作效率。”、“管道安装好了,让我打96177预约师傅开阀试气,又开始了无止境的拨打根本打不通的客服。”……

      据了解,由于天然气工程量的巨大,96177电话量也急剧增加,所以确实有市民拨打96177电话繁忙的情况。“用户反映的问题,公司非常重视,目前正在研究对策并把系统改造纳入改进计划当中,争取尽快解决。”华润燃气回复称。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