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文章一行9人到大连民意网视察

      2016-08-11 14:2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大连民意网不仅是百姓解决难心事烦心事的诉求平台,也是市民参政议政的有效渠道。8月10日下午,辽宁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文章一行9人在视察了大连民意网收集、汇总、分拨和反馈全流程运作模式后,得到了这样一个答案。

      自2011年12月29日开通以来,大连民意网秉承着“知民意、解民忧、汇民智、凝民心”的办网宗旨,为广大市民有效解决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物业、交通、就业、医疗、保险等相关民生问题。经过四年八个月的运行,大连民意网共受理市民留言近25万件。截至今年8月初,大连民意网市民浏览留言量突破5000万人次,市民留言回复率达到98%以上,市民满意率超过94%。“通过这些数字,我们看到了市委、市政府网络问政的高效有力,看到了市民从面对面到键对键的积极转变。随着浏览量的节节攀升,大连民意网逐渐成为大连市民不可或缺的陪伴。”刘昌阳主任介绍说,大连民意网是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抓手,除了直接受理市民诉求,在去年大连民意网与组织部合作推出的市管领导干部联系群众征集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中,还主动为百姓解决了3300余件实事。大连民意网在解决老百姓烦心事、难心事的基础上,通过数据统计、民意调查、意见征集等多种手段,利用民意大数据为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实践证明,大连民意网正逐渐成为市民解决生活烦心事的“贴心网”、市民咨询政策的“百科网”、城市发展建设听取民意的“建议网”,同时还担任了市民弘扬好人好事的“表扬网”……随着功能的不断迭加,大连民意网已成为党委、政府与市民直接沟通交流的“网上直通车”

      “大连民意网好用”——是大连百姓授予大连民意网的最高评价。

      李文章书记表示,大连民意网在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化解社会矛盾工作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增加功能,加大力度,进一步推动大连民意网发挥更大的作用。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