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 > 

      金普新区全域教师交流轮岗启动

      2022-08-17 09:46 来源:大连晚报
      选择字号: T | T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顺兆

      本报讯 8月15日,金普新区2022年义务教育教师交流轮岗(城区片区)现场抽签工作会议在金普新区教科院多功能厅召开。抽签现场,来自“金州片区”和“开发区片区”的30所学校、104名教师,根据学段、学科和岗位等级进行现场抽签,确定交流单位,将在今年秋季新学期正式入职新单位。

      抽签基本原则为不能交流回原学校,如有2名不同学校的教师参与匹配,则直接对调学校;如有3位以上(含三位)教师参与匹配,则先抽取顺序号,再抽取学校编码,逐一进行匹配。整个抽签过程现场公示,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据介绍,教师交流轮岗方案将“在同一所学校工作满9年”作为基本条件,全区符合交流条件的教师2194人,将按照每年一定的比例,在2022年至2026年逐年完成交流。除片区交流轮岗外,金普新区还设置了骨干教师交流、区域统筹交流、评职援教交流、薄弱学校顶岗培训交流等多种交流轮岗方式,预计今年完成指标650人。2027年后新区将建立长期、持久的教师交流轮岗机制,形成教师交流的常态化。长期规划的考量,在实现教师真正“动起来”的同时,也保护了学校自身发展的稳定性,为学校未来良性发展带来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在后续工作中,金普新区将持续在加大交流力度、丰富交流形式、完善交流机制等方面发力,充分利用交流轮岗这一契机让教育事业焕发新机、增添活力,让新区学子享受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

      [ 责任编辑:赵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