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 > 

      24小时政务办理服务“不打烊”

      2022-05-22 09:25 来源:大连晚报
      选择字号: T | T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璐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便捷度,市政务服务中心近期完成自助服务办理专区升级改造,广大企业群众今后不仅可以通过自助专区办理相关业务,节省排队等候时间,还可以在“8小时”之外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真正实现全过程自助办理、全流程网络办理、全天候实时办理的“不打烊”服务。

      改造后的“24小时自助服务办理区”设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楼西门两侧,办事群众可在下班时间扫描身份证进入专区自助办理相关业务,专区内分别设有自助办税终端、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机、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机、社会保险自助办理机及证件照片自助照相机,可提供个人所得税明细查询打印、增值税发票打印、个人房产信息查询、社保缴费明细打印、证件照片拍摄等自助服务,实现高频业务全时段办理。

      除了“24小时自助服务办理区”之外,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楼东侧还新设“自助服务办理区”,为企业群众提供自助电脑及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服务机等硬件设备,并配有专职帮办人员提供专业服务,方便企业群众在办公时间自助办理营业执照出证、免费打印复印传真等业务。

      新闻链接

      智能政务服务“智”在哪儿?

      “24小时自助服务办理专区”智能体现在八个方面:一是以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为基础,实现全省政务服务账号直接登录。二是根据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不同情形,引导申请人准确提交申报材料,通过自动核验,实现自助办理。三是通过图像技术对材料的合规性进行自动预审,为申请人申报材料提供精准帮助。四是基于身份证、二维码识别等多种方式,让申请人可随时查询办事进度。五是办事群众提供身份证及各类表格快捷打印服务。六是根据业务场景流程,引导申请人按照交件要求,选择智能文件柜实现自助交件。七是将人脸信息与身份证头像信息进行比对,实现人证核验,并将认证结果同步传输到后台系统。八是根据不同的事项情形,展示办理所需的材料和注意事项。

      [ 责任编辑:赵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