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八旬老人想徒步去鞍山······

      2022-02-24 08:31 来源:大连晚报
      选择字号: T | T

      走了一天一夜,从台山来到后盐高速收费站

      八旬老人想徒步去鞍山······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安文元

      “都不知道用什么言语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咱民警的行为真的温暖了我们家属焦急的心情……”2月23日,在巡特警支队卡点大队,失联老人家属对民警暖心救助老人并助力与家人团圆表示由衷的感谢。

      2月23日早6时40分许,巡特警支队卡点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执行勤务过程中,发现一名身着单薄衣物,手捧杂物的老人在路边徘徊。此时正值冬末春初,天气寒冷,气温只有-5℃,老人浑身不停地发抖,两腿步履维艰,嘴里不停地念念叨叨着什么。

      中队长赵磊见此情形,立即上前搀扶住老人,询问老人情况。老人精神状态恍惚不定,就只是说自己姓吕,从家里步行到后盐高速收费站附近,想要走到鞍山去,对自己如何来到后盐高速收费站、家庭住址、亲属的联系方式一无所知。于是赵磊赶紧脱下大衣先给老人披上,并与民警将老人搀扶到大队楼内取暖,并为老人端来热乎乎的小米粥和面条、鸡蛋等饭菜,等老人吃完热乎的饭菜,脸色才由铁青逐渐红润起来。在老人随身衣物口袋中,赵磊找到一张印有其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当电话与老人儿子杨某军接通的瞬间,焦急万分的杨某军在电话的那边不停地道谢。不到三十分钟,杨某军和家属赶到大队,哭着抱住了老妈妈,在看到母亲并无大碍后,他紧紧握住民警双手,连连表示感激之情。

      和杨某军交谈中,得知老人名叫吕某兰,锦州人,已经85岁高龄,2月22日上午9点从沙河口区台山家中出门,家人中午11点发现老人还没有回家,于是开始附近寻找,晚上6点50分,寻找未果的家人报警并联系社会救援力量,属地派出所和八方救援经过一夜的寻找,但一直没有音讯,家人急得一宿没合眼,直到执勤民警发现老人时,老人已经又冷又饿走了一天一夜,情况十分危急。杨某军说,多亏巡特警支队卡点大队执勤民警观察细致、及时出手相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安抚其情绪并核实了两人身份后,杨某军将母亲接回了家中。

      大连巡特警温馨提示:年纪较大的老人外出时尽量有人陪伴,如果老人要单独外出,请尽量在他们的衣物中放入写有家庭住址、姓名、联系方式的小卡片、身份证件等,万一走失,民警或好心人也能及时和家人取得联系。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