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近百个通信基站被破坏

      2022-02-23 08:44 来源:大连晚报
      选择字号: T | T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安文元

      图公安部门提供

      近日,大连市公安局甘井子分局破获一起涉及我市多地的系列盗窃公共电信设施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全力护航辖区营商环境。

      1月26日15时许,大黑石沿海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单位工作人员报警:当日12时许,在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双台沟村黄咀子一处通信基站附近,看到有两名可疑男子,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其身份,两人自称“中国移动公司工程队员工”,正在进行检修工作。两人离开后,工作人员发现基站的现场监控线、空调线以及一根基站运行工作用线被剪断,于是立即报警。

      通过大量工作,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刘某东(男,29岁,普兰店人)以及曲某滨(男,34岁,普兰店人),发现二人有多次盗窃基站设施的前科。通过调取两人驾驶车辆的相关信息,办案民警又发现两人所驾驶的车辆近期曾出现在多个基站设施失窃地点,涉及我市多个地区。

      2月15日,专案组民警赶赴普兰店区实施抓捕行动,先将刘某东抓获,当场收缴大管钳一把、撬棍一把,手持记重器1台,后经工作,当日又将另一嫌疑人曲某滨抓获。

      经过突击讯问,二人很快供述了自2022年1月中旬以来,在我市多个地区盗窃通信基站设施的犯罪事实,据犯罪嫌疑人交待,二人自2020年11月份刑满释放之后,没有经济来源,于是干起“老本行”,于2022年1中旬至2022年2月期间疯狂作案数十起,他们利用刘某东车辆,使用大管钳、撬棍、铁扳子等作案工具,在大连地区到处流窜作案,破坏基站近百个,破坏防盗门、智能远程锁若干,盗窃电缆线若干。目前已核实的相关案件达33起。二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随后,根据犯罪嫌疑人交待的情况,专案组又将从两人手中收购电缆线的闵某芹、华某峰、刘某翠、杨某新全部抓获,同时,收缴被盗电缆线100余斤。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上述四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