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真是喝大了!醉驾被抓还对镜头比“V”

      2022-02-21 05:10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春节聚会

      三五好友举杯开怀喝酒

      “喝酒不开车”

      可不少人却把这话抛之脑后

      酒驾醉驾很多起

      而且有个司机被抓时

      还对镜头比“V”……

      18日

      这些交通违法行为

      被交警部门集中曝光

      喝完酒竟敢开车上高速

      2月8日晚9点,大连公安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联合旅顺口大队在三涧堡收费站附近设立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当晚10时10分查获一起饮酒后驾车交通违法,经测试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3mg/100ml;10时19分查获一起醉酒驾驶违法行为,经测试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81mg/ml。

      两人均是参与饭局并饮酒,散场后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都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醉驾被抓还摆胜利手势

      近日,大连公安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在整治中查获一名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驾驶员,在采集检测血样拍照时,该驾驶员竟然打出“V”手势。

      2月8日零时45分左右,高三大队民警在鹤大高速十里岗南站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过程中,查获一名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嫌疑人,经现场酒精呼气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达到125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民警将其带到医院强制抽血检验。

      在前往医院抽血的路上,该驾驶员在酒精作用下还比较兴奋,一路上唠个不停,对自己第一次酒后开车、第一次被交警查到还挺感慨。

      在抽血检验过程中,民警用手机拍照取证,沙某某看见照相,举起左手打出“V”手势。

      遇检查停车不敢往前开

      2月12日21时55分,大连公安交警支队西岗大队民警在例行路面检查工作中,一辆小型轿车沿长江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北京街检查点时,车辆突然停住犹豫不前。

      驾驶员刚刚下车便被赶来的民警控制,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检测酒精含量为286mg/100ml,已超过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随后民警将其带到附近医院提取血液样本,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相关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