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检查人员蒙了!灭火器检测维修时间咋是2022年4月份?

      2022-02-18 08:10 来源:大连晚报
      选择字号: T | T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秀峰

      近日,长兴岛消防救援大队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及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2月14日,在对一家重点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单位灭火器检测维修时间竟然是2022年4月份,而现在是2月份,显然与实际不符。

      检查人员随即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进行询问,得知该单位的灭火器被一消防检测公司拿走检测维修了,刚刚送回。正当此时,该消防检测公司人员正把其余检测维修好的灭火器送货上门,经现场与检测公司人员询问了解,2022年2月11日,该检测公司将单位的灭火器全部拿走检测维修,并且未配备备用灭火器进行替代,2月14日,将灭火器检测维修完并送回,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检测时间竟然是2022年4月份,显而易见时间是2个月以后,与实际时间明显不符。

      随即,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又对该检测公司车内的其余灭火器进行了查看,时间均与实际不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三十四条,不符合社会技术消防服务管理规定第十八条第一款第七项。监督检查人员对检测公司人员进行了说服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九条第一款,对该检测公司及责任人进行了行政处罚。

      采访中,消防人员介绍,灭火器的维护保养单位不按照实际上的维护保养时间填写灭火器维修卡这一件事虽然说看起来像是一件小事,实际上这很容易产生重大的影响,大家都知道在火灾扑救中灭火器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在这一时间内灭火器出现问题,将对单位的火灾扑救上产生很严重的后果。

      同时,消防部门借此机会对广大市民和业主做一个提醒,任何单位、任何时间都不允许出现灭火器配备的空窗期,灭火器维护保养时一次最多只能进行25%的维护保养,根据建筑灭火器配置验收及检查规范5.1.2条的规定,灭火器每次维护保养不得超过总数的四分之一。如果超过这个数量,将要采用替代的灭火器。替代的灭火器与原灭火器相比应是同一类型、同一操作方法并不能小于原来灭火器的灭火级别。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