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安全是“易碎品”管安全生产不能“和稀泥”

      2022-02-10 08:41 来源:大连晚报
      选择字号: T | T

      庄河开展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杜杨楠)春节过后,随着企业陆续恢复生产,安全生产工作压力也随之增大,庄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节后干部员工动员会,周密部署,立即行动,执法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复工复产督导检查,督促企业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2月7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庄河市应急管理局对大连市名兴金属企业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复工复产安全检查、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5个方面情况,实地查看企业车间生产情况和员工的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现场纠正企业的安全承诺公告,并要求企业制作员工操作流程和工作注意事项告示牌放于机器旁。庄河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安全是“易碎品”,管安全生产不能“和稀泥”,抓安全生产没有休息日。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各企业开工方案、节后员工安全教育情况,并要求各企业复工复产前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方案》,抓好机械设备、电气线路、工作场所等方面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消除,确保冬奥会期间节后复工复产安全,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