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男子酒后跳入大海

      2022-01-26 08:14 来源:大连晚报
      选择字号: T | T

      救援现场。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秀峰万恒

      图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1月24日晚9时40分左右,一男子在星海广场附近大坝跳海欲轻生。危急时刻,大连消防太原街救援站、星海湾沿海派出所万众海上救援站等多支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据了解,这名男子酒后骑电动车来到星海广场,扔下车子跳海。

      事发时,市民陈先生正好在大坝附近散步。据其介绍,跳海的男子,在事发前喝了酒,骑了个电动车来到海边,随后,在大坝上坐着,头盔放在地上。“所坐的位置还有半瓶白酒等。其间,他打电话和人吵吵,吵完后,就直接跳下去了。”陈先生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事发时,大坝前面的海水并不深,男子跳下去后,便有人打电话报警。当时,男子还告诉岸边的人不要救他。但过了几分钟后,男子突然高喊“快救救我……”

      接警后,消防人员、民警及救援队伍先后赶到现场,共19名消防员现场救援。此时,男子已经漂浮到距离海面30、40余米处,情况比较危险。对现场水面进行简单了解后,消防人员一边安抚跳水男子,一边进行营救。太原街救援站指导员赵龙民立即脱下防火服,穿上救生衣,带着游泳圈以及安全绳。在确保个人安全的情况下跳进了冰冷的海水,向着被困者游去。3分钟之后,经过大家的努力,被困者成功被救上岸并移交给120。此时,这名男子已经冻得全身僵硬,而赵龙民也冻得发抖。几位战友将其围在中间,抱在一起。

      随后,跳水男子被120送到医院进行检查,经初步诊断,该男子并无生命危险。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