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两挂鞭炮当年货 进站上车被查获

      2022-01-25 08:22 来源:大连晚报
      选择字号: T | T

      年关将至,旅客回家过年往往会携带许多年货,包裹多、物品杂,给车站安检防线带来又一场考验。

      春运期间,为切实保障铁路运输生产和广大旅客生命财产的安全,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祥和的乘降车环境,大连火车站全面加强安检查危工作。一方面对安检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提升对易燃易爆物品的辨识能力,熟练“机检”、“手检”流程,另一方面积极面向乘车旅客开展宣传,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站上车。

      尽管车站不断加大安全检查和宣传力度,但仍有部分旅客将易燃易爆物品夹带在行李之中带进火车站。1月22日15时40分,大连火车站南二楼安检员值机发现一名旅客携带的行李箱内有疑似鞭炮的物品,遂立即向大连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报警。执勤民警刘志杰在该旅客的行李箱内查获两挂鞭炮,共计约3200响。在随后的调查询问中,民警得知鞭炮是该人2021年买的,准备今年春节拿回老家燃放。经民警宣讲教育,该旅客深刻认识到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站乘车是违法行为,会给铁路运输和广大旅客乘车安全带来安全隐患,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其行政罚款200元处罚。

      大连铁路警方再次温馨提示旅客:出行前请仔细检查行李物品,不要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站乘车。(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唐枫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