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一头梅花鹿被困大海中

      2022-01-21 05:35 来源:大连晚报
      选择字号: T | T

      “一头野生梅花鹿被困在马栏河入海口附近的大海上,赶紧救援!”1月18日晚上6时30分左右,有市民急切地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到转警的星海湾沿海派出所万众海上救援站联合大连旅顺小动保赶往现场展开救援。救援人员驾驶快艇从海上靠近被困的梅花鹿,随后将它驱赶到百年城雕附近的堤坝边。众人合力,将梅花鹿麻醉后抬上堤坝,并送往医院救治。

      那么,这头200多斤重的梅花鹿为何会被困在大海中央呢?

      星海湾沿海派出所万众海上救援站负责人“罩哥”介绍说,接到警方转接的警情信息后,救援站立即出动,从陆上和海上两个方向展开救援。

      “报警人发现梅花鹿的位置,在马栏河入海口附近。”“罩哥”说,等救援人员赶到时,这头鹿已经一路游进了深海区,抵达星海广场百年城雕外海区。万众海上救援站紧急联系了大连旅顺小动保,双方配合展开救助行动。

      乘坐救援快艇,救援人员从海上靠近被困的这头鹿。“这头鹿显然受到了惊吓,我们只能小心翼翼地向岸上驱赶它。”“罩哥”说,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梅花鹿被赶到百年城雕堤坝附近。此时正是退潮,另一组救援人员下到海边,给梅花鹿注射了麻醉剂。但这头鹿仍然在礁石缝隙中东蹿西跳,还一度逃回大海。救援人员只好给它套上了绳圈,等它失去意识后,众人合力将梅花鹿固定在担架上,抬上堤坝送到救护车上。

      大连旅顺小动保志愿者“花花”说,这头梅花鹿重100多公斤,身上有礁石摩擦造成的伤痕。初步怀疑它是误入马栏河,随后顺水进入大海被困。“如果不是及时救援,被困寒冷海水中时间太长,梅花鹿会因为失温出现生命危险。”目前这头获救的鹿已经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和救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已经是半个多月来第二头在附近水域获救的梅花鹿。1月1日晚上9时左右,星海湾沿海派出所万众海上救援站、消防、大连旅顺小动保的多支救援力量,在马栏河入海口附近救起一头误入马栏河的梅花鹿。赶在这头母鹿失温无力遭遇危险之前,救援人员合力将它拖带上岸,并送往医院救治。这头获救的梅花鹿还是个怀了身孕的“准妈妈”。(文图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