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无视禁令!违规放烟花引发山火,拘!

      2022-01-20 05:30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男子与朋友玩闹娱乐

      在磨盘山放烟花

      飞溅火焰落入山林

      引发山火

      ……

      2021年12月23日21时20分,高新园区磨盘山公园突然起火,高新园大队立即组织大队消防力量及向指挥中心调派森林消防进行扑灭。

      由于火灾发生时在夜晚,光线不足,能见度低;当天风速较大,火苗蔓延迅速,给火灾扑救带来了很大困难。

      经高新园区消防救援大队调查,起火时间为当日晚21时10分许;起火部位为大连市高新园区磨盘山公园东北处;起火点为磨盘山公园东北处的树木;起火原因为人为燃放烟花爆竹时火焰飞溅,引燃树木引发火灾。现场过火面积约为200平方米,9棵松树被烧毁。

      2021年12月24日8时,“12.23”磨盘山公园火灾违法行为人,38岁的男子阎某前往高新园区消防救援大队自首,过程中阎某对自己的违法行径供认不讳。

      事发当天,阎某与朋友因玩闹娱乐,遂在磨盘山附近违规引燃烟花爆竹,烟花飞溅火焰落入山林,引发大面积火灾。高新园区消防救援大队执法人员随即将阎某依法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因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致山林失火,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和《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五十九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阎某被行政拘留10日。

      相关链接

      日前,大连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做好2022年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管控工作的通告。通告中明确表示,从1月5日至3月31日,全市行政区域内禁燃禁放烟花。最新!事关2022年烟花爆竹销售燃放!

      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规定: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