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部分滑雪场票价略涨,今年能否继续“冲高”?

      2022-01-04 06:50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正常情况下,大连地区每年滑雪季为90多天,但今年冬天,受天气原因影响,大连滑雪季大幅缩短,恐怕只有70天左右,甚至更短。”瓦房店市将军石海景滑雪场总经理于胜信表示。

      我市有7家大型滑雪场

      另有多家戏雪乐园等

      去年

      大连滑雪经济逆势增长

      实现产值超9亿元

      近期

      随着各大滑雪场开门

      今冬大连滑雪季已启幕

      那能否继续冲高?

      今年滑雪季缩减近1/3

      12月25日,瓦房店市将军石海景滑雪场正式营业开滑。“由于入冬后气温偏高,不适合人工造雪,导致今年我们滑雪场开滑时间比去年延后了6天,比前年晚了11天。”于胜信认为,对于大连各家滑雪场来说,今冬的时间更加“紧迫”,必须想方设法将被压缩的营业时间抢补回来。

      “12月22日,我们滑雪场正式开滑,去年则在12月8日。”大连欢乐雪世界滑雪场总经理栗立国介绍,正常年份,大连滑雪季为90天-100天,但今年缩减了近1/3,只剩下70天左右。

      “今年,我们于12月18日开滑,而去年开滑时间为11月29日。”大连林海滑雪场总经理宫国海告诉记者,通常情况下,大连地区滑雪季从11月末或12月初开启,至次年3月上旬结束,但今年冬天,寒冷天气姗姗来迟,滑雪季随之延后。

      今冬,滑雪季缩短,大连各家滑雪场纷纷采取措施予以弥补。有的“特价预售”,有的通过增设雪道、添置造雪机等进一步增加接待量。

      利空之外还有利好

      除了滑雪季缩短,对于大连滑雪经济而言,2022年春节比较“靠前”是另外一个利空因素。“大连滑雪季中真正的客流高峰期为:学生放寒假之后,到春节长假结束。2022年春节‘靠前’,无意中压缩了该高峰期。”业内人士表示。

      另外,今年冬天后半程的天气情况也是关键因素,毕竟天气寒冷一些,滑雪场造雪更方便,雪道的雪质更好,滑雪也更有氛围,并且,滑雪季结束时间还有望延后。

      当然,今冬大连滑雪经济的利好消息也不少。来自京东大数据研究院的最新调研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滑雪运动、冰上运动相关消费同比分别增长了62%和73% 。

      前段时间,本地疫情让许多市民长期宅家,由此积累的休闲娱乐运动等需求要集中释放;出于疫情防控方面的考虑,人们减少乃至放弃跨省游、出国游,转而在当地消费,这将增加本地滑雪场的客流量;北京冬奥会的超强吸引力让更多人对雪道冰场产生浓厚兴趣,于是争相体验……

      “开业以来,林海滑雪场客流量比去年开业初期有所增长,主要原因就是有这些利好因素的拉动。”宫国海表示,利好当前,今冬,大连滑雪经济将热度不减。

      今冬大部分滑雪场涨价

      “大连各大滑雪场均以本地客源为主,外地游客占比在20%左右。因此,跨省游游客有所减少,对我们影响不大。”于胜信表示,相比之下,今冬本地客群的增量将非常巨大。

      记者调查了解到,今年冬天,大连部分滑雪场的门票价格略涨。“人工成本持续提升,加之各种物料都在涨价,我们的门票价不得不稍稍上涨。”大连一位不愿具名的滑雪场负责人说,如今,滑雪场的利润并不高,不少滑雪场只是略微盈利。

      “去年滑雪季,市民参与冰雪运动总人次达81万,同比增长36%,其中,大型滑雪场接待量约为30万人次,戏雪乐园接待量约为24万人次……”大连市滑雪协会秘书长王树琨表示,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大连滑雪经济仍逆势上扬,今年将借势北京冬奥会,继续“破冰”冲高。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