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全网寻找!两位“托举哥”,谁认识?

      2021-12-31 07:35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事件回放

      12月20日上午9点左右,甘北路30号楼外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位年迈的老太太身体悬空,脖子卡在2楼窗外的晾衣架缝隙里。在消防员赶到现场前,两位正在附近施工的热心工人用身体支撑住了老人,等到了最终救援。

      经大连晚报报道后,阿里天天正能量授予两位“托举哥”五千元正能量奖金,致敬这次生命的托举。

      12月30日,记者回访甘北路30号楼时,仍有多位居民对当天的情景记忆犹新。“如果没有他们的托举,在消防员抵达前,老人可能就会有危险。”居民王先生说。

      大家的唯一遗憾是:因为忙于救人,没人知道两位托举哥的姓名,他们就悄然离去。只知道他们穿着一身施工制服,应该是在附近干活的工人。

      阿里点赞

      “事情或许不大,但他们用自己的热心,诠释了大爱的力度;二楼或许不高,但他们用自己臂膀,托起了生命的高度。”看到晚报报道后,阿里巴巴工作人员来电表示,希望联合大连晚报一起寻找这两位热心工人,为他们的义举点赞。

      在给两位“托举哥”的颁奖词中,天天正能量写道:

      患病老人犯了糊涂,跌落窗台,脖颈被卡,跌伤和窒息的危险迫在眉睫。亲人保姆都不在身边,是两位素不相识的热心工人,当机立断,架起人身支架,为后续的救援队伍争取了宝贵时间。

      因为有他们的义举,这个城市的爱与希望不再悬空,而是稳稳落在好心人的肩膀,有了基础,有了靠山。一份正能量奖励,致敬这次生命的托举,致敬这两位把平安送给他人的平民英雄,也愿平安常伴他们左右。

      寻找“托举哥”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大连晚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旨在通过奖励平凡人的善行义举、组织开展创新公益活动,唤醒和改变人心,推动社会向善向上。

      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共发放了9000余万公益金, 有上万名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正能量人物获得了奖励。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