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国网大连供电公司重要发布!

      2021-11-15 08:59 来源:广电大楼、大连晚报
      选择字号: T | T

      11月10日,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发布疫情期间六项优质服务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各专业的工作细则,解决用电客户可能遇到的各项用电问题,全力确保全员、全社会安全可靠用电。

      足不出户享受优质用电服务

      据了解,该公司制定的服务举措包括客户办电、供电保障、抢修服务、电费缴纳、多渠道业务办理等方面。为让用电客户能够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质的用电服务,该公司通过媒体平台等多渠道发布“网上国网”APP功能介绍、操作说明,保证客户“零接触”完成办电、缴费、发票开具等业务办理。

      针对疫情定点医院、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用电需求,该公司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客户经理提供全程跟踪代办。与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医疗队驻地、疫情检查站、疫情指挥部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及场所建立“一对一”24小时联络机制,协助客户、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用电设备维护和巡视监测,设置网格化抢修点,保障可靠供电,提供24小时电力故障报修服务,确保快速复电。

      6项具体服务举措

      1.提高办电服务效率

      充分发挥"网上国网"APP、办电e助手以及一体化平台优势,全面推行业务申请、方案答复、合同签订等环节线上不见面办理服务;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及其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

      2.全力确保重点客户用电需求

      对疫情定点医院、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用电需求,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客户经理“一对一”全程跟踪代办,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供电服务工作。

      3.提升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供电保障水平

      成立专项保电小组,与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医疗队驻地、疫情检查站、疫情指挥部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及场所,建立“一对一”联络机制,协助客户开展用电设备维护和巡视监测,保障可靠供电。

      4.故障抢修服务及时到位

      做好抢修队伍的组织调度,保证充足抢修力量,提供24小时电力故障报修服务。疫情封闭区域,配合政府,设置网格化抢修点,确保快速复电。

      5.提供“网上国网”等多渠道线上办电

      通过“网上国网”手机APP、95598热线、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全面实现网上办电、线上缴费服务,“零接触”完成业务办理,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质的用电服务。

      6.多措并举保证电费兼顾民生

      疫情期间实施居民用电“欠费不停供”,保证居民生活用电需求不受影响。对于医院、隔离点、防疫物资生产等企业,协助客户利用“电e贷”功能,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保证企业持续稳定用电。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