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这地方竟敢搭铺睡人?

      2021-10-21 08:20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大门敞开着,却无人应答。厨房被改装成卧室,灶台位置搭了床铺,燃气竟然已出现泄漏。

      10月17日下午,大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安检班王亮按计划在沙河口区长兴街区域对居民用户进行入户安检。当他来到一栋居民楼7层时,发现4号的家门敞开着,敲门却无人回应。凭着职业敏感,王亮在大门继续保持敞开状态下,一边呼唤居民,一边观察室内状况。

      他看向厨房时发现:一段半截木板充作“墙壁”,使厨房变成了卧室,原先灶台和操作位置搭了张床铺,燃气管道绕着床铺上方盘旋了两面墙,管道上还挂着各种服装和包裹,以及粗细不同的绳索,燃气灶前阀门直接顶着床边的一堆被褥。

      “这属于严重违章,必须即刻整改!”王亮对门内的燃气设施紧急进行检测,结果发现测漏仪显示数值飙升,证明燃气设施有泄漏。

      他猛然一惊,一边继续呼喊居民,一面退出房间,向周围邻居询问该户居民的联络信息,得到的答复是大家都不认识。从室内布局状态分析,可能是外来人员租住于此,想立即联络上不太可能。

      形势紧迫,不能再等。王亮采取紧急措施关闭表前阀门,检测燃气不再泄漏后转移到楼梯的安全位置,拨打抢修电话,之后在此监护,以避免有吸烟等情况出现,等抢修人员赶来做进一步处置,一场事故就此被成功化解。

      据悉,《城镇燃气设计规范》、《城镇燃气技术规范》等国家标准都明确了“燃气立管不得敷设在卧室或卫生间内”、“燃气管道不得穿过卧室”,今年2月1日起实施的《辽宁省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更是明确了“不得进行危害燃气设施安全的装饰装修活动”。

      提醒

      大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表示,无论是房主、房客,或者装修装饰队伍,都必须遵章用气,别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当作儿戏。针对违法、违章用气的用户,如果属于一般隐患,会责令其限期整改;如果属于严重隐患,会要求立即整改,如无法现场整改,立即采取停气措施,待符合条件后再予以通气,坚决保障用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李兆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