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终于要通公交车了,线路长达47公里!

      2021-10-19 08:13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旅顺中路要开通公交车啦?这是真的!

      10月16日,大连新闻传媒集团FM103.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直播节目中,市交通局执法队客运大队队副大队长王宽峰表示,为了彻底解决旅顺中路市民出行难问题,将按照公交运营模式,开通旅顺中路公交线路。

      目前,正全力推进2007路上线的前期工作。

      现状

      长途客运班线运营

      何女士反映,自己经常要在红旗中路乘车到旅顺,等车过程非常折磨人。“班次太少了,有时一等就要个把小时。为此,乘客建了微信群,互通乘车信息。到底什么时候旅顺中路才能通上公交车?”

      记者了解到,目前,旅顺中路是由交运集团的长途客运班线在运营。起始点为刘家桥汽车站——旅顺汽车站。每天有2台客车往返运营。

      2007路

      线路长度47公里

      为了彻底解决旅顺中路市民出行难问题,近期市交通运输局将开通旅顺中路公交线路。届时,配车和运力都会增加。

      2007路公交未投入运营之前,将责成交运集团根据客流情况进行调整,增加现有长途客运班次,方便市民出行。

      2007路线路始发终到:旅顺汽车站至刘家桥汽车站,线路长度47公里。

      线路走向

      由旅顺汽车站始发,途经九三路、营顺路、启明路、旅顺中路、红旗西路、黄河路、西南路、华北路,终点为刘家桥汽车站(周水前),线路长度47公里。

      注意:旅顺中路施工期间,临时经行郭水路。

      站点设置

      旅顺汽车站、三里桥、龙河、小南村、旅顺轻轨站、新加坡花园、(人民医院北院、水师营、水晶城、第一郡、大八里、姜家村、徐家村、小白楼、苏大岭,)付家村、能源学院、三寰牧场、鞍子岭、棠梨沟、张家村、湾家村、马栏广场、辽宁师范大学、通信电缆厂、中心医院北院、春柳、刘家桥汽车站。

      注意:括号内站点待旅顺中路通车后设置。

      首末车时间

      旅顺汽车站5:30-19:00;刘家桥汽车站6:00-20:30。

      车辆配置

      30台10.9米未设置站立区纯电动客车。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