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10月14日 辽宁疾控发布健康提示

      2021-10-15 09:00 来源:辽宁发布微信公众号
      选择字号: T | T

      10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继续做好疫情精准防控,保护全省人民的健康安全,辽宁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一、以下人员请立即报备:9月29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旅居史的来(返)辽人员、所有辽事通健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及14天自我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近期拟从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返)辽人员,须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去往其它省市前要关注前往地疫情实时变化及防控措施,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

      四、秋冬季是我省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存在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叠加流行的风险。接种疫苗是保护易感人群的有效措施,建议符合条件人群及早接种新冠疫苗,完成加强免疫接种。60岁以上老年人、抵抗力较弱人群及儿童青少年等建议接种流感疫苗,构筑免疫屏障,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

      2021年10月14日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