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大连机场“十一”出行提示

      2021-09-30 08:25 来源:大连发布
      选择字号: T | T

      “十一”假期入倒计时

      今年“十一”期间

      中短途航线价格偏高 

      长途航线价格偏低 

      航班具体情况

      今年“十一”假期,大连机场预计起降航班2500架次,迎送旅客人数将达到30万人次,航空客流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

      热门航线航班量充足

      为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大连机场国庆节期间计划航班量日均400架次以上,大连至上海、北京、广州、西安、杭州、牡丹江、佳木斯、南宁、合肥、呼和浩特等大城市及旅游热点城市航班量充足。

      大连国际机场客运服务部签转分部主任鞠亚娜表示,今年“十一”假期乘机出行主要集中在中短途航线。

      票价方面

      ● 青岛、烟台、北京等中短途航线价格偏高,北京1030元起、青岛840元起,烟台400元起;

      ● 昆明、广州等较长航线价格偏低,部分票价低至三折,昆明720元起,广州600元起。

      ● 上海、杭州、西安、成都、重庆等出行热门城市,节日期间的票价平均折扣均在五折至九折,上海730元起、杭州500元起、成都1150元起、西安1130元起(以上价格均不含税费)。

      这三个时间段

      是乘机出行高峰期

      国庆节出行高峰时间预计将集中在9月30日至10月2日,返程高峰将集中在10月7日至10月8日。

      大连机场提醒广大旅客

      大连机场每天5时30分至8时30分、11时至13时、16时至18时30分三个时间段是乘机出行高峰期,广大旅客乘机出行一定要预留充足时间,节日期间旅客应尽量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相关乘机手续,没有托运行李的旅客,最好到自助值机设备上办理乘机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海鲜托运小贴士

      按照民航局以及航空公司的规定,虾、螃蟹、鱼类等海鲜均禁止随身带上飞机,必须托运(具体托运标准请参照各航空公司规定)。托运海鲜时也不能将冰块放在泡沫箱内,因为泡沫箱在托运过程中极易破损,冰块融化后的水溢出将会污染飞机和行李。所以,在海鲜打包的过程中,您最好将冰袋或者冰冻的矿泉水放在泡沫箱中一起打包,以保证海鲜的鲜活。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