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明天,带行驶证能坐这些车!

      2021-09-22 08:33 来源:大连发布
      选择字号: T | T

      当天

      大连市民持车辆行驶证

      可免费乘坐

      ✔️ 市内公交车

      ✔️ 地铁1、2、3、12号线

      此外

      本周还有许多

      与公交出行有关的活动

      随“大布”去了解一下

      为培养我市城市公共交通文化,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公交、支持公交的良好氛围,自9月20日起至9月26日,市交通运输局、公安局、总工会等部门联合组织公交企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9月20日

      开展主题宣传日活动。在各大公交枢纽站发放绿色低碳出行宣传材料,号召广大市民选乘公交,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缓解城市拥堵,享受美好城市生活。

      9月21日

      开展公交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公交企业将走进我市中小学校,宣讲绿色出行理念,普及公共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孩子们选择公交安全出行。联合社区向市民尤其是中老年、残疾市民宣传公交出行理念,推广无障碍车出行,就提升公交服务质量、方便市民出行等听取社区居民的意见。

      9月22日

      开展“无车日”活动。当天,市民持车辆行驶证可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辆。鼓励我市私家车主每周少开一天车,坚持把公共交通作为日常出行的第一选择。

      9月23日

      开展“公交开放日”活动。市民尤其是我市中小学生将走进智能调度监控指挥中心、车辆段等公交场站,实地体验公交运营。

      9月24日

      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公交企业组织志愿者在人流集中的路段,引导市民“行人走好人行道,机动车礼让斑马线”。

      9月25日

      开展“关爱公交司乘人员”活动。各公交企业将通过车载电视等媒体播放公交(地铁)驾驶员、班组等先进典型事迹短片,展现公交一线的服务、奉献精神和职业风采;组织公交驾驶员等一线从业人员开展心理疏导活动,营造全社会支持公交理解公交的氛围。

      9月26日

      开展公交安全乘车宣传活动。在各公交枢纽站等地设置宣传展板,宣传公交安全乘车知识,引导广大市民安全选乘公交出行。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