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全市燃气用户请注意!

      2021-09-13 08:44 来源:新闻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尊敬的燃气用户:

      您好!

      为了您和社会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此温馨提示您要关注燃气安全。

      1.应选购符合国家标准、带有安全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使用时人不能远离,使用后应关好灶具开关、灶前阀,防止泄漏。燃气具过期应及时更换。切勿使用节能罩。

      2.燃气胶管应每18个月更换一次,要经常检查是否存在老化、开裂、鼠咬及连接处是否用卡子固定,建议选用使用寿命长的金属波纹管。

      3.应根据气源类型选用并正确安装燃气报警器,报警器宜选择靠近燃气表或燃气管道接点的位置安放。

      4. 燃气用户不得擅自安装、改装、拆除燃气管道、阀门等户内燃气设施和燃气计量装置。

      5.不可将设有燃气管道、燃气具的房间改成卧室、客厅和卫生间,长时间用气要注意通风换气。

      6.发现异味要立即开窗,并远离现场,拨打服务电话报修。切勿触碰各类电器开关或携带火种进入室内。

      7.燃气热水器应安装在厨房或阳台,严禁安装在卫生间、浴室、餐厅、客厅、卧室等其他空间,并规范安装烟道。严禁选用直排式热水器。

      燃气安全关乎千家万户,为了您和大家的幸福,请一如既往地支持燃气公司的入户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等工作,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大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12日


      致工商业燃气用户的一封信----《关于燃气安全使用的温馨提示》

      尊敬的工商业燃气用户:

      您好!

      使用燃气为用户的生活带来便利,安全正确使用燃气尤为重要,为确保广大用户的用气安全,我们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项:

      1.经常检查连接燃气灶具的胶管两端接头是否有卡箍固定;发现胶管老化、龟裂应及时更换新管;建议选用使用寿命长的不锈钢波纹管。 

      2.定期巡视检查沿线管道及附属设施有无占压现象,附近是否有异味、周围植物是否枯萎、水面是否冒泡等异常现象或燃气泄漏发出声响,有此类情况,请速拨打燃气企业服务电话报修。

      3.定期检查计量表、用气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燃气设备关闭后,计量表如果走字,说明有漏气的地方。

      4.有燃气管道经过或安装有燃气用具、设施的房间禁止住人或者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5.严禁使用未经燃气管理部门认定和已属报废年限的燃气设施及燃气用具。用气操作间应保持通畅的通风和排烟。 

      6.在使用燃气时,应在各用气操作间安装可燃气体泄漏报警器以保证燃气泄漏及时发现。

      7.燃气用户不得擅自安装、拆除、拆修、改装、迁移管道燃气设施和计量器具。

      8.如发现漏气情况,要立即关闭户内燃气总阀,开窗通风,严禁开关电器或动用明火,并迅速离开到户外空旷地带拨打燃气企业服务电话报修。

      9.燃气使用单位要积极支持和协助燃气经营单位的检查人员,依法凭证实施入户安全检查。

      10.凡接到燃气经营单位下达的隐患整改通知书,应立即按照通知书要求整改的内容,限期完成隐患整改工作。

      11.使用液化气钢瓶用户必须使用可溯源、瓶体有企业标识、服务电话的钢瓶。并签订用气合同。餐饮用户严禁使用气液两用瓶装燃气。

      大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12日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