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小区大改造!这次升级了!

      2021-09-07 09:05 来源:大连发布
      选择字号: T | T

      作为2021年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大连正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截至目前,改造项目整体进度已经过半。

      工程进展情况如何?

      改造完成后的小区什么样?

      来!“大布”带你

      去施工现场看一看

      甘井子区椒东街

      196栋旧楼改造已完成70%

      9月3日上午,在甘井子区椒东街,附近50栋老旧居民楼的墙体保温改造正在进行中,椒东街15号楼等部分楼体开始喷涂真石漆、粘贴分隔条,整个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今年椒金山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共涉及6个社区、97栋楼,改造面积约23.8万平方米,涉及户数4947户。

      甘井子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一标段现场负责人 刘勇波:

      “为了工程保证质量,每批在材料进场时都进行抽检,前一道工序干完由专业人员验收合格后,再进行下一道工序施工。”

      甘井子区住建局项目办科长李宁介绍,今年,甘井子区老旧小区改造涉及6个街道、18个社区,共196栋楼、45.9万平方米,将惠及9217户居民,工程从今年6月开工,计划9月底完工,目前已经完成全部工程量的70%。

      西岗区香炉礁街道

      老旧小区焕然一新

      在西岗区金海西园10号楼前,这里7栋居民楼的保温工程已经结束,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在8号楼与9号楼间,一台施工机械正在更换自来水管,整楼间场地已经平整完毕,准备展开小区环境改造施工。

      居民 姜丽华:

      “以前这里全是小平房,脏乱差,现在听说要给我们建停车场、公园,老人和小孩就要有休闲娱乐地方了。居民楼外墙也做了保温,楼道里全换上了封闭窗,大家都很高兴。”

      西岗区住建局城市建设科科长冯卓介绍,从今年5月份开始,西岗区展开老旧小区改造,共计32万平方米,惠及居民6514户。目前楼体改造已全部完工,正在展开楼院基础设施改造施工,预计10月末全部完工。

      冯卓:

      “与往年不同,我们在规划中,通过对棚户房动迁,补足小区在空间上的不足,还建设了停车场、口袋公园、儿童活动场所等。同时,把一些现状较好的棚户房改造成物业用房、居民活动室,丰富小区的使用功能,使我们的老旧小区改造逐渐从基础类的改造转型升为提升类的改造。”

      全市今年改造

      157个老旧小区

      据了解,大连市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共计157个老旧小区,涉及1001栋楼、226万平方米,惠及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旅顺口区、金普新区、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庄河市及长海县10个地区4.26万户居民。

      多项改造措施: 

      ● 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在组织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从重点解决老旧小区居民迫切关注的“冷、漏、堵”问题出发,不断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条件;

      ● 通过拆除违法建设,改造小区及周边环境,实施硬件改善、绿化、休闲、文化、服务、美化、交往共享等7个方面的“社区微更新”,不断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

      ● 通过因地制宜改造或建设公共服务设施,丰富老旧小区的服务供给,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切实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