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夜色中,一直尾随她的男子突然冲了过来……

      2021-08-05 08:24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下班后乘坐轻轨下车

      没想到身后尾随了一名

      心怀叵测的男子

      .....

      市民王丽(化名)此后遭遇对方强行拉拽背包,稍有反抗就被对方殴打导致轻伤,包也被抢走。

      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次日下午,这名抢匪就在逛商场时被抓获。近日,抢匪梁某因抢劫罪被判刑3年3个月。

      市民王丽每天要乘坐轻轨往返单位和住处。2月22日晚7时20分许,下班回家的王丽乘坐轻轨在后盐站下车后步行回家。而她并未注意到,夜色中一名鬼鬼祟祟的男子一直跟在她身后。当走到一处居民楼附近时,这名男子突然从王丽身后强行拉拽其右肩上的单肩包。

      王丽发觉并用手护住包,遭对方用拳头击打头面部数次,对方强行把包拽走后逃离,包内有现金人民币1000元。

      案发当晚王丽报案,随后到大连市中心医院就医,诊断为颅脑外伤、唇部裂伤,左上牙外伤。次日13时许,这名抢匪就在大连市西岗区麦德龙商场内被抓获,被抢的单肩包与钱包已还王丽。

      抢匪是1969年出生的梁某。梁某小学文化,住大连市甘井子区。曾因盗窃于1990年3月8日被劳动教养二年六个月;因盗窃于1994年4月被劳动教养三年;因犯抢劫罪、盗窃罪于1998年2月13日被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因犯抢劫罪、故意毁坏财物罪于2011年9月14日被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法院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于2015年2月11日刑满释放。可以说是前科累累。

      大连市甘井子区法院审理此案认为,梁某以暴力方法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近日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赔偿王丽医疗费等合计4000余元。

      [ 责任编辑:张云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