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从天而降!“水弹”砸中5岁女童头

      2021-07-28 08:14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4名儿童在小区内的游乐场玩耍

      一个装满水的塑料袋从天而降

      砸在其中一5岁女童的头上

      ……

      这是26日晚,发生在甘井子区金地檀溪D2区的事,而在此前,该区域曾多次发生高空抛物,有人疑似故意向游乐场扔东西。

      周先生说,小区3号楼楼下有一处配套的儿童游乐场,安有各项游乐设施,每天都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游乐场内玩。

      7月26日晚上8时30分许,周先生带着5岁的女儿丽丽(化名)在游乐场内玩秋千,当时还有三四名小孩一起在玩耍。突然,一个装满水的塑料袋从天而降,直接砸在了丽丽的头上,塑料袋碎了,溅了丽丽和其他小朋友一身水,丽丽当时就吓哭了。

      “我连忙查看,发现女儿的头都被砸肿了,孩子也受到了惊吓……”周先生说,砸下来的是一个装满水的塑料袋,从高空坠下,如同一枚“水弹”。

      事发后,丽丽被送到医院检查,其头部部分浮肿,具体伤情还需要进一步检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类事件在该游乐场已经发生多次了。2020年7至8月,就有人多次从附近的楼上,向游乐场内扔东西。2020年8月14日晚,有人向游乐场内扔玻璃杯,险些打到玩耍的小朋友。

      因为高空抛物时常发生,小区业主多次报警,并向物业反映,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随后,物业公司专门在3号楼附近安装了一个向上的摄像头,而此次“高空抛物”,该摄像头起了作用。

      据周先生介绍,塑料袋扔出的这幢楼共计33层,从监控摄像头看,“水弹”疑从中低楼层的一户居民家里抛出。“当晚8时33分,该居民家中关灯了;随后的8时35分左右,疑似扔出了塑料袋……”

      目前,周先生已经就此事报警,警方已经调取监控录像,正展开进一步调查。

      链接

      今年3月以来

      已有108人因高空抛物罪入刑

      2021年3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新增了高空抛物罪,规定从建筑物或者其他高空抛掷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最高检7月25日发布数据显示,刑法修正案(十一)自今年3月1日施行以来,已经有108人因为高空抛物罪入刑。 

      我市3月13日出现首个高空抛物案例:家住旅顺的69岁孙某在自家楼的顶层9楼天台养了些花花草草,而且还存放了一些石子石头,为了图方便,他将天台收拾的垃圾和小石子顺手扔到楼下,造成该楼下停放轿车的挡风玻璃被砸碎。他因此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 责任编辑:张云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