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17小时驰援1700公里,河南挺住,辽B来了!

      2021-07-25 08:06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将在抗洪一线展示大连人的热忱和救灾能力!”23日下午,大连万众救援队队长张永东表示,首批共22名队员奔赴河南水灾重灾区新乡辉县市。

      他们携带5艘救援艇以及清障、后勤保障等车辆,将在灾区执行水上搜救等急难险重的任务。



      从辽宁大连到河南辉县市占城镇,全程1700公里。

      经过一日夜17个小时的火速驰援,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的首批22名队员及救援装备,今日上午已经抵达辉县市。

      已变成泽国的辉县市占城镇

      到7月24日上午,河南辉县市占城镇已经进入暴雨后的第五天。

      这个地处辉县市西南部的小镇距离县城15公里。持续多日的暴雨让镇子区域内内涝严重。尤其在该镇王官营南角,由于地势低洼,积水达到1.5米到2.5米深。已有村民被困了四五天。

      “很多村民都已经爬到了平房屋顶,因为通讯不便而且位置相对偏僻,目前还没有救援力量赶到。急需电动皮划艇、冲锋舟!”当地一位村委会负责人在求助信息中焦急呼唤。

      从他回传后方的视频和图片看,村庄已成泽国,水淹到了电线杆的四分之一处,停在路边的车辆被泡得漂了起来,如同孤舟。

      而在该镇的东樊村,有被困村民称,目前各家都缺少水和食物。“一楼都被水淹了,我们已经转移到二楼!”

      这个很多大连人未曾听过的小镇,将成为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此次洪灾救援的“主战场”。经与河南省防汛总指挥部对接协调,来自大连的救援力量将抵达这里,借助自己的水上救援专业优势和设备,首先转运群众。

      在占城镇王官营村村民紧急求助时,大连万众救援队已经抵近“前线”。上午10时,距离出发整整17个小时,张永东和队友们距离最终目的地还有129公里。

      救援车辆除了加油没停车

      一日夜的驰援后,他们的体力和精神都绷到了极点。“抵达目的地后稍作整顿,我们就得依靠功能性饮料补充一下体力,尽快投入到救援工作中。得让更多老百姓看到我们,看到希望!”

      张永东介绍说,为了尽快赶赴一线,从23日下午5点出发后,整支“辽B”救援车队只在中途加油四次并更换司机,再未停过车。

      22名队员之一,庄河队队长殷富军更是全程未曾休息。他是23日下午3点开车,先从庄河赶往大连集结出发的,此时已经驾车近20个小时,被其他队员称为“铁人”。

      “这一路上我们还在京沈高速上遇到了来自辽宁电业部门的驰援河南灾区车队,发电车、抢修车多达数十辆。”张永东说,虽然互不相识,但看到车身上的横幅和辽B车牌,两支同样姓“辽”的救援队伍彼此鸣笛示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张永东说。

      记者发稿前,运输车已达辉县市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发起设立了“援豫救援队保障项目”,将为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等在河南参与抗洪救灾的救援组织提供每支队伍最高标准十万元的经费资助,可用于购买人员保险、设备采买、交通差旅、餐食补贴等。

      记者发稿前获悉,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的先头两台运输车已经抵达辉县市高速口,正在为救援艇准备充足油料。跨越1700公里的救援行动,即将正式展开。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万恒

      图片、视频: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提供

      视频制作:实习记者 张琦

      [ 责任编辑:姜贇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