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这些“不文明”,整治!

      2021-07-23 07:24 来源:新闻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健全落实“所队联动”工作机制

      积极倡导落实

      文明养犬“四个一”规定


      7月21日,大连市公安局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从即日起,全力推进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加强养犬管理整治工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不文明交通行为“零容忍”

      自7月21日起至9月末,大连市警方集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做好主要路口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主次干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背街小巷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其他不文明交通行为专项整治以及强化综合施策提升管理氛围等5项重点工作。

      交警部门将利用每个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加强行人、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通行秩序规范管理,整治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车辆违停清理、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全力维护路口文明通行秩序;

      健全落实“所队联动”等工作机制, 属地公安机关与交警捆绑作业,明确背街小巷管理的责任人和管理区间,实行专人专管,重点治理已施划停车泊位背街小巷占道违停,侵占人行步道,摩托车、电动车逆行、闯红灯等交通乱象;

      依托网格化勤务和社区警务,持续推进辖区沿街单位交通秩序“门前三包”制度,教育引导相关单位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规范行停;

      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广泛宣传让行规则,推动重点车辆示范引领,使人车互让的文明交通行为蔚然成风。

      落实文明养犬“四个一”

      围绕强化养犬管理整治工作,针对重点区域,细致摸清辖区内犬类饲养种类、数量、登记办证等情况,特别是饲养大型犬和禁养犬、遛犬不拴绳人员的底数;

      加强遛犬高峰时段和区域巡查,加强对遛犬不拴绳、不清理犬便行为人员的教育引导,及时发现和纠正遛犬不拴绳、不清理犬便等不文明养犬行为;

      强化收容整治,做好流浪犬、大型犬及禁养犬收缴工作;

      强化执法处罚,对违法违规饲养大型犬和禁养犬等问题,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公开曝光;

      加强遛犬高峰时段和区域巡控,确保遛犬行为出门有人管、有人提醒约束;

      积极倡导落实“管好一只犬、带上一根拴犬绳、一张清理犬便的卫生纸、一个装垃圾的小袋子”的文明养犬“四个一”规定。

      大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

      即日起至8月底,大连市公安局以成立督导检查组采取联合督导的形式,对全市公安机关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首批集中督导检查,切实解决各类顽瘴痼疾。

      [ 责任编辑:姜贇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