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大连公交,“氢”装上路!

      2021-06-17 08:03 来源:新闻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不加油,只喝氢?

      绿色低碳无污染!

      @大连市民

      “氢”能公交来了 

      带你体验全新“氢时代”

      6月16日上午,大连市氢燃料电池公交示范线路开通启动仪式在英歌石加氢站举行,随着首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缓缓驶出加氢站正式上线运营。

      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三条公交线路上示范运营

      535路、801路和802路

      采用10.5米级和8.5米级两种车型

      氢燃料电池公交车VS传统车

      与传统车相比,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具有无污染零排放(排放物是水)、噪声低、操作简便等特点。

      氢燃料电池公交车VS纯电动公交车

      与纯电动公交车相比,平均补充氢燃料时间为10-15分钟,比纯电动充电时间缩短了60-70%,同等车型续驶里程提高了50%。氢燃料可实现-40℃存储,-30℃的低温启动要求,在满足城市公交使用工况及节能方面更具优势。

      535路运营的10.5米级车型

      是由我市客车生产企业

      一汽客车(大连)有限公司

      自主研发制造

      设计理念方面

      运用传统与时尚、稳重与动感、功能与视觉的经典结合,以大连“氢能示范”为主题,以海豚造型为基调,航空舱内饰搭配炫彩LED灯光设计,整体设计“新颖灵动”,使车辆成为融合了“自然、城市及人文”的艺术品;产品性能方面,采用全承载轻量化结构设计满足强度和乘车空间的结构要求。优化调节控制动力策略,适应环境温度变化及不同道路工况的使用要求。

      人性化方面

      采用独立司机操作空间,95%人体模型仿真设计,合理布局操控区域。舒适的座椅布置、自动空调系统,侧膝式低踏步满足了老人、残疾人上下车方便性和人性化需求。

      智能化方面

      采用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防撞预警系统,360°环视系统,电子客流统计系统,车辆安全监控,易燃挥发物监测系统及驾驶员防疲劳系统,将整车安全与智能操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 责任编辑:张云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