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视频录下了,夜幕下的遗弃!

      2021-06-15 08:31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笼子很轻

      里面“小毛团”还在蠕动

      女子四周看了看

      发现没有人

      迅速地把笼子放在了台阶下

      转身离去......

      小狗被弃在宠物医院门口

      这一幕,发生在6月13日晚上7点53分的大连新北方宠物医院门前。笼子里装着的,是一只两个月大的雌性比熊犬。

      13日晚上,大连新北方宠物医院的值班医生正在对这只遭遗弃的宠物犬进行全面检查。该院院长张凯博介绍说,初步发现它感染了犬瘟热和细小病毒,治愈希望很渺茫。

      当天晚上8点30分左右,新北方医院的工作人员在门前台阶下发现了这只被遗弃的小狗。当时小家伙全身发抖,眼神惊恐不安。

      医院调取了门口监控,监控显示,13日晚7点53分,一名身穿白色裙装的女子出现在医院门前,她手里提着一个小型宠物笼。在四下环顾发现没有人时,女子将笼子放在监控死角,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

      “如果不是及时发现,这么小的宠物狗很可能在夜间死亡。”张凯博说,目前这只被遗弃的小狗暂时被安置在新北方医院西南路院区,接受观察治疗。

      近一年收了20只被丢弃的宠物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一年时间里,在新北方医院的西南路和鞍山路两个园区,这类遗弃事件已经发生了20起。被丢弃的,大多是患有疾病或者在事故中受伤的宠物犬。

      不久前,一名女子还乘坐私家车将装在纸袋里的病犬遗弃在宠物医院门口。监控显示,丢狗之前,她还用风衣帽子遮挡面部,防备被监控拍下。

      “有的病犬是被人捡拾后扔到宠物医院外,等待我们‘免费治疗’。更多的则是主人不愿支付医药费用,故意抛弃在医院门外的。”张凯博说,这其实也是对宠物医院的一种“道德绑架”。

      国内首例养犬人弃养犬只被处罚

      2020年8月,上海一位外卖小哥发现一只疑似遭遇车祸的遭遗弃宠物犬,联系警方后发现这只狗有主人,是在遭遇车祸后被主人遗弃的。因为不想掏钱医治就将狗扔在绿化带里。

      根据《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警方对狗主人吴某处以罚款500元,并吊销《养犬登记证》,收容犬只的行政处罚。这也是国内首例养犬人弃养犬只被处罚。

      在大连,警方发布的养犬管理须知中也明确要求:不得遗弃、虐待犬只。但并无相关处罚细则。

      [ 责任编辑:张云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