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雾太大找不到岸,75岁老人浮在海面等救援

      2021-06-11 08:42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今早

      我市大雾弥漫

      能见度很低

      傅家庄公园内

      一位75岁的老人

      下海游泳后突然迷失方向

      上午9点3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获救的老人已经离开,站在岸边眺望大海,能见度仅几米,根本看不到海面任何状况。

      “那个老人75岁,也经常来游泳,都面熟。”一位目击者介绍,他在早晨6点左右下的水,当时海面就已经有雾了,直到8点多人还没有上来,大家感觉事情不对,便报了警。

      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并组织专业人士开始搜寻。大连冬泳协会傅家庄志愿者陈永平也参与了搜救。“我划着一条小船进的海,当时能见度太低,也不知道他在什么位置,只能在一个大概的区域寻找,一边喊一边找,找了40多分钟,发现他就在海面上飘着。”陈永平介绍,“在海里时间太长了,他有点体力不支,我好不容易把他弄到船上,然后回的岸边。”

      记者了解到,老人获救后岸边的人们都长舒一口气。老人恢复体力后,也收拾东西离开了现场。在此期间,老人一再对陈永平表示感谢。老人坦言,游到后来想回到岸边,但雾太浓,他根本找不到岸边的方向,只能在海面飘着等待救援。

      作为一名常年在傅庄家岸边活动,提供警戒及救援帮助的义工,陈永平也希望借此事给大家提个醒:如此大雾天气,千万别图一时之快,到海里游泳,一旦获救不及时,后果会很严重。如果真的需要救援,在海面上飘着等待,要比自己盲目游泳消耗体力方法好。

      [ 责任编辑:张云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