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新增24小时自助服务区 旅顺新行政服务大厅启用

      2021-06-03 10:2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6月1日,旅顺口区召开新行政服务大厅启动仪式。据了解,历时三个月后,新改造的行政服务大厅将实现办公面积、进驻部门人员、进驻服务事项、便民化智慧化服务水平的全面飞跃。


      整合度更高 利企便民避免“多头跑”

      改造后直接服务群众的大厅办公面积由原来的3000平方米扩大到6000平方米,原来的三、四楼继续为企业提供新办企业专区、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区等法人事务 “一站式”办理业务;新增的一楼、二楼分别作为社会保障服务区、社会事务服务区为企业和自然人提供各类保险、户籍、出入境护照、人才就业创业等一系列涉及企业和群众的“一揽子”服务事项。进驻部门由原来的20个增加到36个,进驻人数由78人增加到277人,可办理事项由545项增加到814项,除涉及特殊群体、公民隐私和受场地限制以外的事项,基本实现办事只需“进一门”,避免企业群众“多头跑”。


      审改并行 提供“保姆式”精准服务

      据了解,新大厅拓展了旅顺口区“综窗改革”的深度与广度,一楼正厅设置了综合业务服务区,提供导引、代办网上申报,承办未进厅部门的无差别受理和全区“一件事”服务事项办理,同时开通省、市、开发区“跨域”通办事项受理,承办惠企政策咨询、“找我办”综合业务受理协调,实现“办事不找人,有事综窗办”;三楼设置了新办企业综合服务窗口,提供包括政策咨询指导、核发执照等全程代办业务,实现了一般性企业设立的开办环节精简至1个工作日,企业注册相关业务缩短至0.5个工作日;四楼设置建设项目综合服务窗口,为建设项目提供一对一指导、代办网办、“跑腿”帮办、联审督办等“保姆式”精准服务。通过推行依申请事项“四办”改革、“点对点”精准服务、建设项目“1+4”模式等改革举措,形成快审批、优服务、强监督的工作闭环。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对标先进 新增24小时自助服务区

      新行政服务大厅对标上海徐汇区行政服务大厅模式,新增24小时自助服务区,自助服务设备及系统处于全国先进水平,配合商务中心的免费打印复印服务,为企业群众带来更加便捷、贴心的全新服务模式。

      为实现新大厅的综合服务功能,提升旅顺口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大厅设立了志愿者服务台、党员服务先锋岗、便民休息会客区,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及设施、母婴室等,为特殊人群提供专属服务。特别是在二楼设立了两个读书角,建立了旅顺图书馆分馆,为办事群众提供了1000余本各类图书,配置读书桌椅,形成党史教育、文化阅读的专门区域,积极打造“全民阅读”文化升级的良好氛围。大厅周边同步改造升级,作了交通便利化、环境更美化的系列工作,优化公交路线,设立“行政服务中心”公交站,增设规划200余个免费停车位,新增各类绿植花草,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同时,为了缓解停车压力,旅顺口区行政服务大厅及周边机关的工作人员,自愿将院内的停车位留给办事群众,做到了“把方便留给群众、把麻烦留给自己”的服务承诺,展现了机关干部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精神风貌。

      此外,新大厅信息化建设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实现“无声叫号”,并可实时、动态显示各事项的办件量、办结率、满意度等政务效能核心数据,方便管理及接受社会、群众监督,着力打造智慧化服务与智慧化管理并行的智慧政务大厅。


      [ 责任编辑:李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