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凌晨,大连、庄河查获上千斤海鲜!

      2021-05-27 16:49 来源:大连发布
      选择字号: T | T

      大连继续高压打击

      违反休渔禁令

      非法进行海上捕捞行为

      5月25日白天至26日晨,大连、庄河市县两级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庄河沿海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查获违法违规渔船3艘,截获两辆装载新鲜渔获物的货车。

      案件一

      夜晚海上的“惊险一幕”

      🕗 5月25日20时左右

      执法人员从栗子房镇南尖子渔港乘坐执法艇出发进行海上执法。执法艇在距离岸边约3海里的海上先后发现了3艘闭灯摸黑行驶和作业的渔船。其中两艘私自离港的渔船被执法人员及时拦截查获。而第三艘大庄捕4101船在海上被执法人员发现时,正在起网作业,船上3人正在收拾网上的渔获物。

      执法人员对其采取拉响警报、喊话、用灯光照射等示警方式,但渔船船长拒不停船,多次打舵加速逃离。经过近半小时,执法艇靠近行驶中的渔船边,两名执法队员先后顶着起伏的浪涌跳到渔船上。执法人员要求对方“降速、将船开到南尖子渔港”,但船长依旧置之不理,驾驶渔船向一处自然港湾行驶。执法艇上的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岸上支援,渔船靠岸后,当地公安边防派出所和海警机构及时赶到控制住局面。目前,该渔船已经被庄河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查扣,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处中。

      案件二

      查获一千余斤渔获物

      🕒 5月26日凌晨3时许

      大连、庄河市县两级执法队8人组成陆地执法组,驾驶执法车辆沿庄河滨海路行驶到明阳街道路段。根据海上潮流及前期摸排信息,执法组在河口远处一树林中预设点埋伏,派出两名执法队员着便装下车侦查,在高处监视河口水面渔船动向。

      🕕 6时30时许

      两名侦查队员报告有船靠岸,执法车辆立即全速前往一自然港湾岸边,执法人员现场看到有两辆货车正在从一艘渔船上卸载渔获物,便立即查扣岸上收货车以及长腿巴蛸、鲅鱼食等一千余斤渔获物,并固定现场证据。

      看到执法人员,渔船趁机全速启动向碧流河方向逃离,因风浪较大执法艇无法立即出海,执法人员已经对逃逸船舶进行追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89艘涉嫌违法违规渔船被扣押

      5月1日至24日,全市各级海洋与渔业行政执法队伍共出动执法船艇517艘次,海上巡查1万余海里,出动执法人员5537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326车次,陆域和港口的执法巡查里程4.4万余公里,检查渔港和自然港湾2187座次,扣押涉嫌违法违规渔船189艘,查办渔业案件100起,有力震慑了休渔期违法违规现象。


      [ 责任编辑:张云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