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你看 你看,花儿都开了......

      2021-04-09 16:5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春分节气已过,春的气息一天比一天浓重,劳动公园内京桃、玉兰等春季时令花卉迎着和煦的阳光按捺不住春意的萌动,含苞欲放的花蕾呈现出渐次开放的美景,给早春的公园增添了美的花景,让出游的人们感受到了春的气息,呼吸到了花的馨香,劳动公园又到了花开竞芬芳的时刻。




      沿着小路慢走,可以看到满是花苞的枝丫,各色花蕾竞相开放。娇小可爱的迎春花,一簇簇扎堆竞放,是生气盎然的美;桃花粉面含春,是灵性四射的意趣;玉兰花开得很傲娇,如果您足够幸运,还可以亲眼看到鸟儿吃玉兰花的场景……


      劳动公园每年开放得最早的玉兰花,其学名叫辛夷花,属木兰科植物,又名望春花、木兰、紫玉兰,花朵颜色有白色、紫色、粉红色等几种色彩,非常适宜观赏。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加上劳动公园相对避风和向阳的环境,辛夷花、京桃花、杏花、迎春等花卉将在近期相继开花,扮靓早春的公园景区。进入4月份,碧桃、海棠、樱花、梅花、丁香等花卉将梯次盛开。4月至5月份是劳动公园赏花的最佳时节。




      在晴好天气的催生下,劳动公园内的迎春、山桃、玉兰、榆叶梅、垂丝海棠、贴梗海棠、日本早樱等将依次盛开,“人间三月春风来,有花正向心头开”,扮靓早春的公园景区,为人们走向户外踏青赏花、观景休闲、放松身心提供了好景致好去处。“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当你漫步在劳动公园的小路上,既会感受似见老朋友的那份“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的熟悉,也会有徜徉信步悠然的那份“静观庭前花开花落,闲看天上云卷云舒”惬意。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