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多点布局服务站 便民服务24小时不打烊

      2021-04-07 09:1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达赢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 )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公安审批业务,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大连市公安局沙河口公安分局积极探索新方法,创新新形式,精心谋划,多点布局,将服务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率先在派出所、社区等多个点位建设便民服务站,为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沙河口分局在派出所和社区的便民服务站安装了“公安业务自助服务柜”,对于需要审核原件的网办事项,群众可在24小时任何时间将材料放入派出所“自助服务柜”中,或在工作期间放置在就近社区“自助服务柜”中。派出所“自助服务柜”每天由户籍民警开柜查收并办理业务。业务办理完毕后,电话通知群众领取,并预约领取时间和地点,选择社区领取的,由社区民警将材料带回社区。社区“自助服务柜”每天由社区民警开柜查收,带回派出所交由户籍民警办理。办理后由社区民警带回社区,并电话通知群众领取。

      沙河口分局还制定了《沙河口分局公安业务自助服务柜使用管理规定》。对“公安业务自助服务柜”管理、使用做出了规定和要求,充分发挥“公安业务自助服务柜”的便民作用,切实提升服务群众质效。便民服务站的建立为百姓提供了“管家式”的贴靠服务,同时也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材料转交“不见面”的实际需求,以精准服务驱动政务服务提档升级,助推我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