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养眼!全国工艺品博览会在大连办4天

      2021-03-26 16:5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记者(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3月26日,第十九届全国工艺品博览会暨国际珠宝玉石博览会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举行,并将持续至3月29日。本届博览会上,云集了一批行业大师和国家级非遗领衔。 














      以“优化生活艺美佳园”为主题,本届博览会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展工作委员会及大连华艺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全国重点省市工艺美术行业机构、社团组织协办。规模达1.5万平,包括来自北京、上海、福建、浙江、广西、江苏、江西、山东、莆田、晋江、鞍山等国内30多个省、市地区300余家厂商近500个国际标准展位。 

      全国工艺品博览会作为国内十大品牌艺术展,已成为艺术品行业风向标,全国各地的工美行业组织包括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福建技术学院工艺美术研究院悉数参展。更是云集了一批行业大师和国家级非遗,包括寿山石雕刻陈礼忠、木雕大师陈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唐三彩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高水旺、铜炉大师陈巧生、陶瓷美术大师何华高、寺后龙窑创始人谢林灿等。

      在福建展区,记者采访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礼忠。作为福州市寿山石雕刻行业协会的会长,此次他与福州市木雕、漆艺两个行业协会一道来大连参展,并设置了77个展位。陈礼忠说,全国疫情缓解后,这是福州市相关行业协会首次参加全国性工艺美术博览会,只所以选择了大连,是因为大连举办的全国工艺品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19届,在全国业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参加展会不仅能够推介工艺美术作品,还能交到很多业内的朋友,同时,大连市民的审美水平也令人称道。 

      在广西展区,记者了解到, 为充分展示广西传统工艺美术精品创作成果,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广西传统工艺美术精品和大师来连参展,不仅组织了广西传统工艺美术中的广西壮锦、钦州坭兴陶、北海贝雕角雕、河池铜鼓、桂林根雕、南宁玉雕等门类的艺术精品展览展示,还举办了专门的推介会,广西的10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现场进行工艺美术创作的技艺示范并与观众互动演示。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