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最新进展!大连“新地标” 项目

      2021-03-23 10:3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一辆辆货车在工地穿梭、12台塔吊连轴作业、700名工人轮班倒24小时不停歇……距离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的举办还有不到两年时间,作为国内10个承接此赛事的足球场之一,大连正在建设中的首座专业足球场——梭鱼湾专业足球场正加足马力,目前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项目计划于2022年底竣工,以大连“新地标”的形象闪亮登场。届时,这里将成为中国首座三面环海的专业足球场。

      开始主体施工

      梭鱼湾专业足球场2022年底竣工

      在梭鱼湾专业足球场建筑工地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进行施工。工期短、体量大是这个项目的难点所在。自3月6日复工以来,球场各项施工工序全速推进、马力全开。中建八局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EPC总承包项目经理么德生介绍说,因受疫情影响,人员组织和材料供应都受到限制,施工单位克服困难,现场12台塔吊分别在4个浇筑点同时施工,确保工人24小时连续作业。现在每小时能完成100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已经完成16000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工作。基础结构的垫层、地梁、承台截至今天已经施工完毕,比计划工期提前了10天完成。项目现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按照原计划,项目将在9月18日完成主体工程封顶,我们现在争取提前到8月1日。年底完成所有主体结构。这个项目复工以来完成的进度,相当于其他常规项目一年的工作量了。”么德生说。


      设6.3万个席位

      这里将成为中国首座三面环海的专业足球场

      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项目由大连市政府投资,大连市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总占地面积约26.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道路及广场面积7万平方米,绿化面积4.7万平方米。球场设计定位为6.3万席位特级足球场,足球场东侧配备2块足球训练场及1700平方米附属配套用房1座。环绕球场2.2公里的慢跑坡道向市民开放,屋顶观景平台享受全视野海湾景观,打造全民参与、开放共享的专业球场。


      梭鱼湾专业足球场东、南、西三面环海,将成为中国首座三面环海的专业足球场。其设计灵感来自“海浪与海螺”,从海螺提取的螺旋上升曲线,寓意足球名城大连踏浪前行、拼搏向上的城市精神和足球事业不断提升、高歌猛进的美好愿望。大连市土地发展集团总经理黄勇告诉记者,作为大连首个专业足球场,梭鱼湾专业足球场不设跑道,增强观众现场观赛感受,并也将采用国际先进的锚固草坪。


      3层看台、52个包厢

      足球场还设有观海平台

      梭鱼湾专业足球场共分为三层看台。建筑一共七层,首层为架空平台层,西侧布置竞赛区、媒体区、赛事组织区、VIP及VVIP等赛事功能用房,南侧为物流及后勤保障区,东侧为商务款待区,其余区域分布各功能区的专属停车位。


      二层设置体育产业用房,东侧为俱乐部博物馆;三层为第一层普通观众疏散平台;四层为第二层普通观众疏散平台;五层为包厢层,设置包厢52间;六层为第三层观众疏散平台,西侧局部为媒体中心,东侧为足球博物馆;七层局部设置赛事设备控制用房,东侧为观海平台。市民从环绕足球场旋转坡道可到达观景平台。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