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幼儿园复园!这八类人员暂不返园

      2021-02-23 15:1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2月21日,大连市教育局下发“大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幼儿园恢复幼儿入园工作的通知”,2月22日以后,经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评估达到条件的幼儿园,可以恢复幼儿入园。另外,大连市教育局在“关于认真做好春季幼儿园复园前师生员工健康管理的通知”规定,八类人员暂不返园。

      结合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挥部要求,现就我市幼儿园春季复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要求

      各幼儿园要参照《大连市2020年春季学期幼儿园复园工作方案》相关要求,细致做好复园工作。

      1.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管理要求。各幼儿园要认真做好教职工和幼儿个人健康信息调查,严格按照《关于认真做好春季幼儿园复园前师生员工健康管理的通知》(见附件)要求,做好教职工和幼儿健康管理,确保返园教职工和幼儿健康、安全。

      2.加强园所环境整治。开展复园前园所环境整治行动,加强活动室、盥洗室、功能教室、食堂、保健室等公共场所的清洁和消毒,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切实做好安全管理,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消防、食品安全和饮用水、园舍、汛期防溺水等管理。

      3.做好园所防控管理。要科学规划幼儿错时错峰入离园时间,把好幼儿园入口健康监测环节,确保入园体温检测过程快速、安全、有序。要做好教职工和幼儿出缺勤统计,严格落实体温监测、因病缺勤和病因追查制度。要做好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规范食品采购、加工、就餐等环节的防控流程。

      保障措施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区要落实属地责任,教育部门应会同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对复园幼儿园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管。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对未经批准的无证幼儿园复园招生严格按要求进行处理。

      2.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幼儿园要加强复园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分工,压实责任,保障师幼安全返园并顺利开展保教工作。园长、书记是幼儿园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起责任,亲自主抓,统筹协调,坚守岗位,抓实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

      3.切实加强检查督查。各区市县(先导区)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对本地区幼儿园疫情防控、复园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市教育局将组织督查组,赴各地区督查复园工作。

      4.做好宣传引导。各地区要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家园联系,科学引导幼儿和家长履行疫情防控义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准确通报复园相关情况,及时回应家长和社会关切,全面营造良好复园防控氛围。

      这八类人员暂不返园

      大连市教育局在“关于认真做好春季幼儿园复园前师生员工健康管理的通知”规定:

      为进一步掌握全体师生放假期间旅居史、接触史及本人和共同居住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确保春季幼儿园复园安全、顺利,现就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管理通知如下:

      1.严格实施离连报备制度。师生员工要严格执行省、市防控要求,做到非必要不离连。如离连,必须向所在单位报备,并在返连72小时前向居住地社区报告。

      2.严格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师生员工每天要向幼儿园报告个人体温和身体健康状况,如有异常必须第一时间逐级上报。

      3.严格做好开学前21天身体健康监测。各幼儿园要在对师生员工每日进行健康监测的基础上,组织师生员工认真填写《2021年春季幼儿园复园师生员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调查表》(见附件),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要逐一确认是否已经按照我市要求采取了相应措施。

      4.严格做好重点管控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返连人员管理。如果师生员工由我市重点管控地区返连或准备返连,务必提前向居住地社区、幼儿园和教育行政部门报备,并按我市要求采取“14天集中+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第1、7、14天)。

      5.严格实施八类人员暂不返园。正式复园前,各幼儿园要认真核查师生员工近21天行程轨迹和身体健康状况,做到八类人员暂不返园:

      一是从我市域外重点管控地区返(来)连未完成“14天集中+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的。

      二是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密切接触者的,未按照我市相关政策完成医学隔离观察和健康监测的。

      三是复园前未按要求完成21天行程轨迹和身体健康监测的。

      四是按我市要求尚处于居家或集中隔离医院观察的。

      五是从境外返(来)连未满“14+7+7”集中隔离和健康监测的。

      六是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待其治愈并报幼儿园机构批准后,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园。

      七是患其他疾病未痊愈的。

      八是卫健部门、属地社区等不允许返园的。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