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大连“留岗红包”补贴这样领

      2021-02-10 09:0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日前,大连市人社局发布相关通知,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给予符合条件非大连籍员工一次性稳岗就业补贴,即“留岗红包”补贴,信息一经发出受到广泛关注。一次性稳岗就业补贴如何申请,怎样联系各地区经办机构?2月9日,大连市人社局发布相关操作流程信息。

       

      记者了解到,本次稳岗就业补贴对象为安排外省市户籍员工留连过年并发放“留岗红包”补贴的本市各类企业(含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与此同时,人社部门将通过大数据比对、信息共享、电话抽查等方式,对补贴发放情况进行核查。对提供虚假材料、冒领相关补贴的企业,追缴已发放补贴资金并追究相关责任。





      申报条件


      1.2021年2月7日至28日期间,申请补贴涉及的外省市户籍员工未离开大连市。

      2.企业依法为申请补贴的外省市户籍员工缴纳2021年1月、2月的社会保险费。

      3.企业已向留连的外省市户籍员工发放“留岗红包”。


      补贴标准


      按企业“留岗红包”补贴实际发放额度且不超过500元/人标准给予补贴。


      申报材料

      附件1: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申请表.doc

      附件2:“留岗红包”发放情况花名册.xls

      (以上申报表格均可在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下载。)


      经办流程


      1.符合条件企业于2021年3月1日至31日期间,携带加盖公章的相关申报材料及电子版向企业注册地所在的区市县、先导区人社部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以下同)提出申请。劳务派遣形式的用工由用人单位(派遣单位)联合实际用工单位向用人单位注册地人社部门共同申请(申报材料需双方盖章确认)。注册地不在本市的中省属企业向企业所在地人社部门提出申请。


      2.区市县、先导区人社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通过相关系统核实涉及补贴员工的参保缴费情况。


      3.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区市县、先导区人社部门向社会公示补贴发放清单(企业名单、人员名单及金额),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由当地人社部门向同级财政部门申请补贴资金,并按规定将补贴资金拨付至企业银行账户。企业应将实际发放的留岗红包金额纳入员工的工资总额。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