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地铁5号线最近进展来了!

      2021-01-22 17:1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1月20日,随着“大连4号”盾构机顺利出洞,大连地铁5号线甘井子站至山花街站区间双线顺利贯通。

      甘山区间以甘井子站为起点,沿甘井子街由南向北敷设,下穿甘北路后,到达山花街站。区间左线隧道长度678.180米,右线隧道长度668.118米,覆土深度9.28~12.69米。在施工过程中,中国中铁的建设者们克服了地层软硬不均、地质夹层不良参数、刀盘刀具螺旋机磨损等掘进困难,成功穿越工业管线密集区、商业房屋、排水暗渠等一级风险源,实现了提前双线贯通。

      面对今年的新冠疫情,中国中铁作为大连地铁5号线的社会投资方,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六稳”“六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防疫情、促生产、稳投资”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确保人员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持续推进盾构掘进,严把安全质量关,实现了安全质量零事故,为甘山盾构区间双线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甘山区间是大连地铁5号线第9个双线贯通的区间,截至目前,全线土建工程已完成72%。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