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立刻落实!这些问题都改了!

      2021-01-15 16:5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地铁车站悬挂门帘、一米线设置数量较少;公交驾驶员健康码查验不严格;出租车驾驶员不规范佩戴口罩;大连火车站售票大厅未设置测温点;大连港区部分区域未进行测温验码……这些问题,都改了!

      1月13日,市新闻传媒集团先后报道了我市部分交通运输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当日立即组织召开局长办公会,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组织相关企业全面开展自查,对照媒体监督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方位查堵疫情防控漏洞。同时,组建6个疫情防控督导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交通运输生产一线,督导各行业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为进一步落实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举措,1月14日早8时,市交通运输局又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通报了此次新闻监督暴露出来的相关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要求各行业管理部门立即组织企业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认真整改落实。同日,市交通运输局约谈了部分交通运输企业,要求各企业立行立改,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对约谈全过程进行跟踪督导。

      针对报道中反映的地铁车站悬挂门帘、一米线设置数量较少、健康码查验不严格等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已组织地铁集团加大车站消毒频次,拆除车站门帘,在进站安检通道已设置一米线的基础上在站台候车区等位置增设一米线。1月13日18时,地铁1、2、3、12号线67座车站、3座换乘站门帘已全部拆除完毕,地铁安检口一米线已设置完毕,站台一米线也已连夜开始布置印刷和张贴。同时,强化健康码扫码查验,责令安检人员逐人仔细查验乘客扫码情况,务必做到认真核对卡码信息。

      针对公交驾驶员健康码查验不严格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已责令公交运营企业严格执行市防指办关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规范佩戴口罩及扫码”“对拒不佩戴口罩,拒不配合体温检测和身份查验、乘车登记的,工作人员或驾乘人员可拒绝其乘车”的公交疫情防控要求,要求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组织维乘员在早晚高峰时段、乘客密集站点开展维乘和引导,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同时通过各种渠道做好宣传工作,争取乘客的理解和支持。

      针对出租车驾驶员不规范佩戴口罩、不提醒和要求乘客扫码乘车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已责令出租车(网约车)运营企业立即整改,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企业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加大对从业人员的教育管理,上岗期间规范佩戴口罩。同时,行业管理部门近期已将全部执法力量投入到“两站一场”、商业街区等人流密集区域,对出租车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针对大连火车站售票大厅未设置测温点和验码人员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已组织大连火车站安排专人在售票大厅测温、验码,维持购票秩序。

      针对大连港区部分区域未进行测温验码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已组织大连港对进出港区通道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加大各检测点测温、验码、登记工作力度,确保各项防疫要求全面落实。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