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文旅新魅力】这里,迎来了最佳观赏季!

      2020-10-16 16:3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年初的旅行计划赶不上今年的变化,暖春和盛夏一晃而过,金秋和寒冬不容虚度。虽没假期,不便远行,但是我们足不出市仍可游山玩水,释放激情,一解烦闷。有人说,送走国庆假期,大连旅游市场就如同东北的天气一样 “凉凉”!真的如此吗?

      10月13日,由大连市文旅局举办的“金秋大连文旅行”活动拉开序幕,记者在探营中发现,大连秋冬文旅市场热度不减,而且随着久负盛名的旅游项目不断升级和“上货”不久的新型旅游项目逐个落地,这些旅游项目已经成为网红打卡地,深受游客追捧。此次活动第一站,大连新闻传媒集团采访团一路向北来到大连后花园——庄河,在这深秋最佳季节,邂逅醉美诗画。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漫山枫叶红似火

      历经4个小时的车程,采访团来到大连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步入园区,一湾碧湖映入眼帘,色彩斑斓的彩叶倒映在湖水中,仿佛一幅油画,静谧优美。此时,正值赏枫季,漫山橙黄橘绿、层林尽染、景色迷人。在阳光的照耀下,枫叶红得热烈、黄得明朗。



      近年来,通过多年的挖掘和培育,天门山逐渐树立了大连地区的赏枫品牌,久负盛名。每年10月8日开始到10月末,红彤彤的枫叶谷,五彩斑斓的天门峰,如诗如画的天门溪小路,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前来观赏。





      为了丰富游客观光需求,天门山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采取旅游加体育加文化的方式,因地制宜地开展了以文化为引领的大众旅游观光。在秋季,景区举办枫叶文化节,增设天门湖滑索和彩虹滑草等体验活动;冬季,景区举办冰雪文化节,天门山冰雪大世界有近两公里的冰瀑长廊观赏区,最高冰瀑可达百米,堪称东北之最,还有宽敞的嬉雪区、滑冰区和妙趣横生的雪上乐园,填补了冬季旅游的空白。


      一天下来玩得不够尽兴,想夜宿山林、拥抱自然怎么办?为了解决游客梦香天门山的需求,景区建设少数民族村寨,打造特色民宿。据天门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顾问刘玉波介绍,游览区的韩家沟屯已完成了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项目,2019年被农业农村部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不仅改善了村民的居住条件,未来游客还可在此住宿。

      星空部落

      一个观星赏月的浪漫世界

      位于步云山脚下的星空部落去年刚刚开门纳客,“上货”不久便成为网红打卡地。这儿不仅汇集辽南农耕文明和乡村文化元素,还是一个浪漫之地。



      采访团一行人来到星空部落时已夕阳西下,在霞光的映射下,被直径规格为6米的12个球形星空帐篷装点的园区如同童话世界。据大连星空部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孝奎介绍,园区巧妙布局北斗七星、天圆地方共12座主题星空帐篷,星空帐篷的部分覆盖面采用透明篷布,即可增加私密度,还可以欣赏自然风光。“每个帐篷上面都有一个天幕,打开后晚上可以观星赏月,特别适合亲子、情侣前来游玩。”


      你以为12个星空帐篷就足以吸引游客前来打卡?其实,在园区内还配有星空列车、星空隧道、星空不倒翁、网红蹦床、网红秋千等娱乐设施。在这游玩,就是回归童年,重拾快乐。



      记者注意到,在每个星空帐篷旁边都有一个由竹子搭建的温泉区,许孝奎告诉记者,“历经一年半时间,星空部落完成整体工程的70%,园区陆续还在完善,10月底,步云山温泉将引进园区,这样国庆假期结束就该闭园的园区可继续营业至每年11月底。”


      云山文创基地

      赋予景观石新的生命

      在步云山温泉小镇,有一处文化气息浓厚的地儿——云山文创基地,在这深藏辽南文化。



      在云山文创基地,一块块栩栩如生的鹅卵石画吸人眼球,采访团纷纷拍照留念。据负责人许孝奎介绍,位于步云山的蛤蜊河盛产鹅卵石,一些大的鹅卵石被运进城在高档小区内成为景观,一些绘画爱好者将这些鹅卵石捡拾回来在上面作画,这样一来,河道内的石头被赋予新的生命和意义。



      除了鹅卵石,云山文创基地内还摆放葫芦烙画、根雕、石版画等作品。“石版画是在石头上反着刻画,然后拓印在纸上的,基地展出的石版画作品都是由大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创作的。”许孝奎向采访团介绍,云山文创基地秉承“匠心匠气匠制作、艺根艺石艺烙画、一纸一布一面塑、宜心宜室宜生活”的宗旨,以鹅卵石、根雕等为创意主体,丰满庄河文旅产业,展示辽南文化内涵。

      步云山温泉

      矿泉蕴藏量大 掘地5.7米便喷涌而出

      步云山因蕴藏温泉而远近闻名,辖区内的步云山老汤温泉和步云山温泉生态度假区风格不同,却盛名已久。


      步云山老汤温泉坐落温泉村,北与盖州接壤仅一山之隔,南距庄河市区约40公里,庄(河)盖(州)高速公路穿境而过,步云山站出站口,就在温泉村。


      据步云山老汤温泉度假山庄大堂经理李芳介绍,步云山老汤温泉建设初期,掘地5.7米,便有温泉喷涌而出。“一般别的温泉需要掘地百米才会有,而步云山不仅矿泉蕴藏量大,水量还十分充沛,泉水中富含26种微量元素,泉质天然纯正。“

      记者了解到,步云山老汤温泉十分受欢迎,平日日接待量达100人;周末全部满房,日接待量可达到200余人。“目前我们的客房已经供不应求,未来我们还将建设单体别墅没听是增设大型娱乐设施和儿童水上乐园。”李芳介绍未来规划情况。



      大连步云山温泉生态度假区主打室外温泉,距沈阳260公里,距大连190公里,距丹东189公里,远离闹市区,自然山水条件优越,空气清新,乡村气息浓郁。

      荷花湾家庭农场

      来这你也可以有树有田

      深秋时节,正是丰收季,荷花湾家庭农场最近成为热门打卡地,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这里,不仅有优质水果区 、禽畜养殖区、水产品养殖区,还有有机作物区、农产品加工区。


      在优质水果区,比拳头还大的苹果悬挂枝头,如同一个个红彤彤的灯笼。正值下果期,农场工作人员忙着采摘各种水果。荷花湾家庭农场负责人王学森表示,这里农闲季节不闲,农忙季节更忙。“我们农场免门票,游客在此采摘,所有产品价格和市场同价,例如寒富苹果市场价2元/斤,农场里也是这个价格。”王学森告诉记者,游客还可在此认领一棵果树或者一块农田。




      位于庄河市大营镇新房村冷口屯,还有一座如世外桃源般的庄园——竹庭庄园,占地700余亩,这是一处建在山坡上的民宿庄园,园区内设高端住宿、蒙古包、鸟语林、餐饮、大型户外儿童乐园、垂钓、采摘等各式各样休闲娱乐项目。园区内设计理念独特、环境优美、打造出人与自然融为一体的美妙图画,适合采摘垂钓休闲小憩,温泉正在规划建设中。来这里,游客可进行蔬果采摘,感受着秋的收获,丰收的喜悦。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